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计划7成以上投原特区外 5号线延长线年底动工

深圳新闻网   2014-11-21 13:41

[摘要] 记者从市发改委等部门获悉,2013年特区一体化建设三年实施计划实施以来,一体化建设成效显著。其中,2013、2014年市级政府计划投向原特区外的比例均在73%以上,原特区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固定资产计划超过1000亿元,基础设施状况改善明显,“关内”和“关外”的界限正在变得模糊。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等部门获悉,2013年特区一体化建设三年实施计划实施以来,一体化建设成效显著。其中,2013、2014年市级政府计划投向原特区外的比例均在73%以上,原特区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固定资产计划超过1000亿元,基础设施状况改善明显,“关内”和“关外”的界限正在变得模糊。

基础设施一体化:

5、9号线延长线年底动工

昨天下午记者在布龙路坂田段采访时看到,作为原特区外的主干道,曾经破旧的布龙路改造已经基本完成,全新的柏油路面和新铺设的绿化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布龙路的改造完成,是原特区外基础设施一体化取得有效进展的一个缩影。

据悉,特区一体化交通系统目前已经基本形成。其中,轨道交通三期工程7、9、11号线全面开工建设,5、9号线延长线将于年底动工建设,东部过境高速、外环高速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广深沿江高速、博深高速、新彩隧道建成通车。

和交通系统一样,全市水务工作也实现了一体化管理。据统计,宝安、龙华两区社区累计更换供水管道1500公里,实现了全市水价统一,原特区外供水水质继续改善。

同时,能源一体化保障能力继续增强。据悉,全市新建市政中压管道主要集中在原特区外地区,宝安区、龙岗区等实现管网全覆盖,原特区外地区管网覆盖率由2012年的43%提高到2014年的67%。较场尾民居较场尾综合整治配套工程项目正在进行中,打造成休闲度假旅游滨海社区,是大鹏新区的重点工作之一。 深圳特区报记者程海昆 通讯员 胡世民 摄

公共服务一体化:

500米公交站点覆盖率由78%跃升至92%

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的差异,在很长时间内都被认为是原特区内和原特区外之间一道无形的“关”。

来自市发改委等部门的一系列数字显示,随着我市对原特区外地区公共服务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体制进一步理顺,这道“关”也正在逐步消失。

据了解,我市义务均衡发展已基本实现,实行全市统一的开办费、生均拨款、设备设施配置标准;原特区外医疗服务资源继续增加,宝荷医院、新安医院、宝安区妇幼保健医院预计年底完工试运行;公共文化体育资源配置继续向原特区外倾斜,深圳美术馆新馆、图书馆调剂书库布局在原特区外,宝安书城动工建设,原特区外人均公共体育设施面积由2012年的1.1平方米提高至目前的1.24平方米。

公交服务方面,据统计,原特区外公交停靠站达到7603座,占全市的76%,500米公交站点覆盖率由2010年的78%,迅速提高至2014年的92%,公交服务一体化初步实现。环境保护一体化:

原特区外统一执行机动车国IV排放标准

原特区外和原特区内地区在环境保护方面也曾执行不同标准。按照国家低碳城市和绿色宜居城市建设要求,我市大力推进“美丽深圳”建设,全市环境保护一体化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空气质量受到高度关注的情况下,我市大气污染一体化整治加速,原特区外统一执行机动车国IV排放标准,市区联动整治高污染车辆6万多辆,原特区外发电机组全面实现低氮燃烧。

流域综合整治的力度不断加大。龙岗河、坪山河、观澜河等流域建设项目限批工作严格执行,今年1-10月,“三河”流域已经关闭污染企业80家,完成省里下达任务的86%。

原特区外地区的市容环境继续改善,原特区外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由2012年的90%提高至95%,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