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宋卫平回归绿城毁誉参半 业内:双方都难接受

中国经济网  2014-11-21 09:33

[摘要] 中国房地产企业界的一次并购案剧情反转逐渐明朗,19日,一篇经媒体记者整理发出的《宋卫平:我的检讨与反省》引发地产圈一次不小的“地震”,宋卫平明明白白的道出“经过这100多天,我发现把绿城卖给了一个不应该卖的人”、“融创和孙宏斌的基因,经过100多天的观察,是明显不融于绿城”。

 

评论

宋卫平更看重绿城的品牌和品质

绿城未来难以回到高增长时代

业内人士认为,绿城出现危机和整个政策环境有关,绿城卖股权的时候恰是市场好转的时候,只是没有熬到那个时间点。

“或者惋惜地说,也就相差一两个月,”业内人士表示,绿城的悲剧是房地产调控下的一个牺牲品,是房企里面为尴尬的一个房企,但绿城的牌子还在,目前只是处于股权争议中,仍有许多解决方案。

即使赚了钱也要反悔交易,宋卫平表示自己并不是一个因钱而反悔的人。“宋先生对个人利益的确不太看重,毕竟无子女,对核心团队的利益看得更重一些,重要的应该还是绿城的品牌和品质。”一位不具名的房企高管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他认为,宋卫平回归绿城对于绿城团队来说不见得是好事,绿城已经不是昨天的绿城,企业的业绩才是重要的,产品再好卖不出去,也是没有用的。“一个企业在短短100多天发生了剧烈的变化,不仅仅是销售额创了新高,整个团队由温文尔雅变成了狼性主导,以宋卫平温文尔雅的个性再来带领孙宏斌的狼性团队,恐怕双方都难以接受。”

宋卫平重视产品品质、重视业主的做法一直令业界同仁深感佩服,但上述房企高管认为,绿城未来难以回到曾经高增长、高利润、高品质时代,“短短100多天,就让宋先生痛心疾首了。总有,宋先生及其核心团队一定会离开绿城,未来的时代不是凭一己之力可以力挽狂澜的。希望宋先生的回归是文化强势回归,并且去核心化、去元老化,真正把年轻人放在首位,让企业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新城控股副总裁欧阳捷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已经告别高增长和高利润时代,走向了平稳发展和薄利多销,当前房地产市场由刚性需求和普通改善性需求所支撑,房价上涨预期基本被打破,投机性需求基本匿迹,性需求更多走向“出海”,对于绿城这样专注于满足中改善型需求的房企来说,市场再也不会如想像的那么大。

“融绿能卖得好,是因为它的营销做到,能把池子里大一点的鱼一网打尽,绿城做不到这一点,仅凭产品好是不能够赢得市场的。未来的市场蛋糕不会变得更大,但企业的竞争却更加激烈,激烈竞争的不完全是产品,也包含了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