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新商圈越来越多了 民治:崛起四大综合体

深圳新闻网  2014-10-14 09:24

[摘要] 关于节假日去哪儿购物,很多市民首先想到的是东门、华强北等商圈。但近期,不少商家在原特区外密集布局,投巨资打造多个大型商业综合体。

关于节假日去哪儿购物,很多市民首先想到的是东门、华强北等商圈。但近期,不少商家在原特区外密集布局,投巨资打造多个大型商业综合体。

民治、福永等地将形成一个个新的商圈。今后,市民逛街购物有了更多的去处。商家的目标不仅停留在居民的消费能力上,而是面向全市、周边城市甚至。这种商业业态的集中式、突发式变革,势必将改变全市的消费格局。

民治:崛起四大综合体

9月底,由益田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益田联商管理有限公司投巨资打造的深圳北站购物——缤果空间正式对外开放,正式开业时间锁定到本月底至下月初;由星河集团巨资打造的星河COCOCity,作为褔田区星河COCOpark的姊妹之作,已有部分商家提前开门试业,正式开业时间确定为11月8日;再加上国庆前已率先开业的中航龙华九方购物和正紧锣密鼓进行开业前准备的8号仓奥特莱斯购物,民治围绕深圳北站,年内集中开业4家大型商业综合体。业内人士认为,民治4家商业综合体集中开业,使民治的大型综合商业设施体量达到70多万平方米,已形成初具规模的“民治商圈”,势必影响全市消费格局。

10月8日下午,民治办事处组织驻区媒体记者对4家相继开业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了集中采访。

国庆前率先开业的龙华九方购物是中航集团旗下的项目,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

该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他们选址民治的理由:“民治近年相继入伙的大型楼盘超过30个,新增中高收入人群近40万人,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但在这个,过去的商业设施基本上是传统超市型,没有大型商业综合体。将这些新增人群的消费能力就地消化,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据了解,龙华九方致力于打造“以家消费为主的都市生活体验”,突出“亲子”概念,英国婴童品牌MOTHERCARE和美国玩具品牌TOYSRUS首入龙华,丹麦乐高及深圳市少儿影视培训基地、美吉姆早教等近10家深圳的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纷纷入驻,从艺术、音乐、舞蹈、美术、财商、情商等多方面入手,构建儿童成长乐园。

成功打造了“益田假日广场”的益田集团在北站打造深圳北站购物——缤果空间,据悉,这是益田集团尝试进行的交通杻纽购物项目。缤果空间的定位是“城市站缤纷乐享地——深圳北站休闲玩乐式购物。”

缤果空间面向北站东广场,总面积3万多平方米,北站运营以来,每到夜晚,东广场一直就是周边居民纳凉消暑的集聚地,他们把这部分人群纳入目标,引入了驻场歌手、街舞团队,已经开始了定期演出。

对于广深港高铁开通后的北站口岸功能释放,缤果空间有着更为高远的目标设计。广深港高铁开通后,内地赴港客流将在深圳北站直接验证通关,面对来自的巨量客流,缤果空间将成为深圳品牌的展示窗口,比如大浪时装、水贝珠宝、横岗眼镜等等。他们正规划打造一个集纳深圳品牌的“深圳印象”区域。

已锁定11月8日开业的星河COCOcity利用了星河COCOpark己经产生的巨大影响力,目前己100%完成了招商工作,星河COCOcity是星河商业地产重磅推出的又一全新概念力作,定位为新型社区购物,汇集巨幕影院、生活超市、时尚品牌、国际美食、儿童亲子等多种业态。

然而,由原来的华南物流仓库改造而成的8号仓奥特莱斯也已完成80%的招商工作,与大梅沙奥特莱斯形成明显差异的是,这个大型综合体设计出了5000平方米的“天空农场”,就是将商场楼顶打造成农场,部分供市民认种,部分用来给顾客体验种养农趣。

值得一提的是,民治集中开业的4家大型商业综合体都在力争突破传统购物超市的概念范畴,突出体验概念,突出亲子概念。比如,都规划设计了影院,都有较大面积的儿童游乐设施,都有品种丰富的餐饮品牌集聚,这是传统商业模式的一次重大变革。这意味着逛商场不再是单一的购物行为,而成为家庭生活的多种目标指向地。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民治的这4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在龙华新区,年内可能会有超过10家以上类似的商业综合体开业,包括总50亿元、汇集了全球200多个着名品牌的观澜湖新城,包括不久前开业的乐康家居广场等等。

一个相对集中内大量商业综合体的爆炸式出现,能否获得内消费能力的有效支撑?采访中,多位商家负责人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龙华新区有得天独厚的区位,有与原特区内相比明显优越的交通,再加上北站客流这一巨量资源,商家的目标都不仅停留在居民的消费能力上,而是面向全市、周边城市甚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