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球富豪诞生多城市榜 竟然没有深圳

深圳新闻网  2014-08-27 09:02

[摘要] 全球富豪诞生多城市榜

 

趋势

个人财富已面临下滑?

张庭宾认为,在上述三波“造富运动”后,目前国内经济已出现下滑趋势。他认为,自2000年以来,中国的财富效应呈现了明显的波次效应:2005年以前是“工厂”和外贸创富的高峰期,之后随着人民币开始走下坡路;2006~2007年是股市财富高峰期;2011年创业板火爆,成为PE、VC财富高峰期;2012年中国商业银行利润达到峰值,而随着利率市场化和流动性紧张盛极而衰;2013年,中国楼市财富效应很可能是达到峰顶了。2014年,很可能是中国经济的另一大泡沫——短期理财产品达到峰值。中国人的财富主要借助这些上涨行情,低买高卖而获得的。

他在书中写到,“在此过程中,可以明显看到一个中国经济由实转虚的轨迹,即财富由创办实业——投机获利——放贷食利。这意味着中国人实干兴邦越来越受到压抑,投机取巧似乎越来越成为主流,这是一个国家经济盛极而衰的显著征兆,”个人财富已面临下滑的趋势。

论调

唱衰个人财富八成富人将返贫

对于“未来3年,80%富人将返贫”的轮调依据,张庭宾认为“过去35年来中国经济发展,主要靠人口红利、廉价资源环境和民营机制创新。如果人口和资源都已经严重透支,民营经济发展遭遇权贵外资的遏制天花板,中国经济势必将进行一次改革开放以来深的一次调整。”

而在这种大背景下,中国人过去传统的“单边做多”(无论是在实业、股市、还是楼市中低买高卖)的创富模式,已经或正在走向尽头。所以他认为如果仍然依照传统的思维和方式,不要说未来财富,能够保住过去的财富积累都是奢望,甚至80%的富人都可能被打回原形,变成穷人。

尽管张庭宾给出了唱衰个人财富的轮调,但是他也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比如,他建议由“单边做多”转向“做多”和“做空”两手都要硬的双边操作;由“鸡蛋都放在人民币一个篮子”中,转向资产的全球、全品种配置;由过去主要依赖政府配置资源获得财富,转向依靠智库、技术的模式。

 延伸阅读:

中国富豪热衷海外 购买地标建筑实力雄厚

报告称四成中国富豪海外置业 平均投入600万人民币

深圳富豪钱多房子的“好日子快到头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