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人赴港置业"全面开花"小户型到豪宅"大小通吃"

深圳新闻网  2014-08-26 07:35

[摘要] 深圳重申坚持限购,置业者的眼光投向了一水之隔的香港。与此同时,香港开发商频频向深圳客伸出“橄榄枝”,价格打折之余,甚至罕见地为内地客专门预留了一定数量的单位,引发了深圳人赴港置业的热情,置业区域由沿线,发展到小户型到大面积豪宅“大小通吃”,均有深圳人购买,不少楼盘深圳客占比上升。

深圳重申坚持限购,置业者的眼光投向了一水之隔的香港。与此同时,香港开发商频频向深圳客伸出“橄榄枝”,价格打折之余,甚至罕见地为内地客专门预留了一定数量的单位,引发了深圳人赴港置业的热情,置业区域由沿线,发展到小户型到大面积豪宅“大小通吃”,均有深圳人购买,不少楼盘深圳客占比上升。

小户型到豪宅“大小通吃”

“近我们深港互动组的同事每天都忙于接待深圳客户去香港看楼、置业。”美联物业深圳公司总经理梁文辉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期深圳人去香港买楼热情升温,之前,深圳人购买香港楼盘,多选择沿线;现在从小户型到大面积豪宅,均有深圳人购买,呈“全面开花”的态势,像香港九龙区君临天下一两百平方米、动辄四五千万元的豪宅,每天有5~10人预约看楼。

本月中旬,位于香港长沙湾的晋岭被一位深圳人一口气买下两套50多平方米的单位,每套总价为400万元。

豪宅市场也出现了深圳人的身影。近日,港铁奥运站的浪澄湾一套96平方米的单位,被深圳人以约1300万元的价格“拿下”。近市场大热的新盘“环宇海湾”数套2000万元的单位,被几位深圳客户购入。

据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董事刘启文透露,岚山期内地置业者的比例由两个月前的2~3%上升到8%,并且有增多的趋势。为了迎合内地置业的需求,岚山将其的18平方米“蚊屋”与之相邻的一套户型“捆绑销售”,竟成为抢手货。

“组合拳”招揽深圳客

美联物业资料研究部综合香港土地注册处的一二手数据显示,从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季度,楼价在800万港币以上的内地买家占同期整体内地买家的比例高达约37.85%,可见大户型及高品质物业在内地客户中备受欢迎。

深圳人赴港置业热情高涨的同时,香港开发商也频频伸出“橄榄枝”,打出预留户型、、赴深开专门店等“组合拳”揽客。

“为了保证内地置业者能够买到我们的房屋,岚山期特地为他们预留了20套户型。”刘启文如是说。内地客置业比例上涨的同时也为自己争取了“特权”,这在香港楼市颇为罕见。

记者采访中发现,近期香港新盘大多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价格优惠,如长江实业环宇海湾的买家可以享受15.75%的楼价优惠,岚山期则推出印花税津贴、置业升级等多重优惠,综合折扣为15%。打折信息无疑推动了内地客的置业热情。

把“售楼处”直接开到深圳,则是香港开发商揽客“组合拳”的又一重要举措。8月21日,岚山期罗湖专门店在美联物业人民南分行开张迎客,在三个月前,李嘉诚旗下新盘环宇海湾设立深圳“售楼处”,抢占内地市场。

美联集团执行董事兼中国部总裁张锦成称,香港和深圳置业的互通互联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渠道,深圳也是香港内地客的市场。香港开发商打组合拳吸引内地客,说明深港楼市均出现了企稳迹象。

 延伸阅读:

"深港人"的双城故事 定期过香港打酱油

香港"蚁屋"吸引深圳买家 500万港元买两三房

香港"蚁屋"吸引深圳买家 500万港元买两三房

香港段租金只升不跌神话破灭 商铺转向

香港人来深置业再次升温 斥资数千万买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