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香港"蚁屋"吸引深圳买家 500万港元买两三房

深圳新闻网   2014-07-30 07:56

[摘要] 随着开学季来临,深圳人去香港买楼者逐渐增多。深圳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中了解到,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开发的小18平方米的“蚁屋”——岚山一期,出现深圳买家。在近期香港入市新盘中,深圳客占比达到2%~3%。发展商大幅让利以及的刚性需求,致使部分深圳人再度赴港置业。

随着开学季来临,深圳人去香港买楼者逐渐增多。深圳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中了解到,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开发的小18平方米的“蚁屋”——岚山一期,出现深圳买家。在近期香港入市新盘中,深圳客占比达到2%~3%。发展商大幅让利以及的刚性需求,致使部分深圳人再度赴港置业。不过之前动辄斥资数千万元购买香港豪宅的现象已经罕见,购买户型集中在500万左右港元的两三房。

深圳客占比2%~3%

大埔“岚山一期”问世伊始,就引发市场热议。该楼盘主打的微型只有18平方米,价格却远低于周边房价,的一套微型每平方米售价在9万港元(约7.4万人民币),总价不足200万港元。面积小、总价低,该微型户型在首日销售登记情况踊跃。

上,该楼盘售出434套,其中约10套为深圳客户购买,占比为2%~3%。新旗下元朗新盘溱柏上的销售客户中,也出现了深圳人的身影。记者了解到在30套左右的成交单位中,有一两套被深圳人买下。

“上半年来香港购买物业的深圳人少之又少,7月份开始出现转机。”美联物业深港互动专组总经理潘志伟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期香港发展商推出30%~70%的税费优惠,并且在价格上做出让步,吸引了不少深圳买家;此外,开学季来临,一些在的新盘,也颇受年轻父母的青睐。”

美联物业住宅部总裁布少朗表示,据该行数据显示,岚山项目的开盘价格比周边的二手房还要低30%,即使与深圳罗湖高素质二手楼价格相比,也有价格,因此吸引了很多买家入市。

多购买500万港元户型

动辄数千万、甚至过亿元购买香港豪宅的大手笔,近期在香港楼市已属罕见。

“从近期的深圳买家来看,较以前已经理性很多,多购买500万左右港元的两三房单位。尤其是购买的深圳客,购买行为多是量力而行。” 潘志伟如是说。

福田谢先生的小孩在香港南元朗官立读书,为了方便孩子读书,谢先生近日就购买了的溱柏一套两房单位,花费约500万港元。他说,“对我们而言,是香港的刚需,所以购买的户型只要‘刚刚好’就行,免得孩子每天来回奔波深港两地,费时又费力。”

近期在香港元朗花费500余万港元置业的戴先生昨日向记者表示,自己的小孩在香港上幼稚园的时候,天天跨境很辛苦。因此决定在儿子上的时候结束这种生活。现在家庭是每周过着“5+2”的生活,自己在深圳工作,太太则全职在香港照顾孩子,5天在香港,2天回深圳。戴先生表示,在港套,自己小孩留在那边的时间就长一些,更能适应香港的社会和生活。

潘志伟称,“近期来香港购买的主要分为两类:一类孩子上国际,家长大多数购00多平方米的大宅,多出现在九龙区域;另一类选择在上水、屯门、沙田、元朗等四五百万港元的小单位。”

 延伸阅读:

深圳商务成交降2成 楼成交多为小户型

三房供大于求 深圳今后建保障房将增加中小户型比例

宝安住宅租赁成交"量价齐升" 小户型受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