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深房价恐面临大调整 全国楼市结构性过剩

经济参考报  2014-08-04 08:35

[摘要] 日前,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发布2014年《中国住房发展(中期)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上半年,全国楼市进入结构性过剩阶段。值得一提的是,一直被认为只升不降、安全的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上半年销售面积跌幅却为明显。

【相关阅读:房贷回归vs房价坚挺 深圳楼市下半场何去何从?】

(来源:房天下)银根缩紧、去化缓慢、高库存、购房者看空……2014上半年深圳楼市经历了一场调整似是而非的“温吞期”。而数据上,一方面是成交量跌近4成几近“腰斩”;另一方面,是房价依然“屹立不倒”,深圳上半年房价同比仍涨。开发商促销手段百出,但实际性还没有。

而从1月到7月,房贷政策也是由宽到严,再到现在的94折优惠,房贷能否回归基准?下一步深圳楼市该如何走?房地产十大预测看楼市走势。

政策“揭竿而起”深圳仍然无动于衷

今年以来,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多地楼市经历从“一房难求”到“甩卖”的骤变。尤其是近期,楼市呈现出了观望心态渐浓,“看空”情绪弥漫的普遍特征。在整体信贷收紧,部分地区供应过剩的背景下,楼市是否拉开了“跳水”序幕?

目前来看,深圳的限购毫无松绑迹象,但对楼市的限价却在逐步取消。而武汉、杭州、成都、长春等地虽未下发正式取消限购的通知,但实际操作中已相继放松限购政策。

各地限购“揭竿而起”,继济南、南昌等地放松楼市限购以来,越来越多的城市采取“只做不说”的方式调整限购政策。截止7月22日,已经有29个城市放松或取消楼市限购政策,这个榜单还在快速扩容。

楼市调控政策做出调整的城市名单(截至2014年7月22日)

苏州、无锡、合肥、铜陵、宣城、天津滨海、宁波、温州、常州、扬州、秦州、南京、郑州、南宁、广州、北京、沈阳、海口、西宁、呼和浩特、济南、厦门、南昌、武汉、杭州、长春、成都

深圳房贷“步步惊心”终回归

上半年深圳房贷也经历了一个兜兜转转的轮回。从1、2月份房贷开始收紧,到3月房贷利率上浮20%,再到4、5月中小银行暂停房贷,而现在房贷优惠94折。未来深圳房贷是否能完全回归基准,还要看下一步银行的政策。

据房天下了解,7月首套房房贷方面,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渣打银行维持基准利率,其中中国银行贷款100万以下利率上浮2%,渣打银行新客户贷款利率上浮5%,交通银行不提供公积金贷款业务,不过可一年后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房贷利率上浮5%,其中招商银行公积金贷款优惠9.8折;农业银行、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等利率上浮10%,其中农业银行贷款100万以下以及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5%。

目前,汇丰银行房贷利率较多优惠,凡是现房,则贷款160万以上,利率94折,贷款160万以下,利率96折;除此之外,平安银行等暂停房贷业务。

在二套房房贷方面,房贷继续收紧。银行房贷利率均上浮10%或10%以上,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房贷利率上浮,上浮20%左右。

在房贷放款速度方面,交通银行两个星期即可放款,中国银行需要1至2个月,多个银行放款速度均回归到正常。

延伸阅读:

本周7盘入市刺激深圳楼市 南山纯新盘走量急

下半年深圳入市纯新盘35个 推盘总数同比降一半

深圳住房公积金或出新规 每月都可以付房租

限购城超半数已松绑 深圳等一线城市能扛多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