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成交跳水 中介行业洗牌百余地铺关门

深圳新闻网  2014-07-08 07:31

[摘要] 房市交易量惨淡,首当其冲受影响的除了开发商,还有中介。早在6月初,就有消息传出一些中介地铺因经营维持不下去,开始关停。深圳商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深圳地铺关停已非个案,自5月以来,深圳已有100多家地铺或关铺或歇业。

房市交易量惨淡,首当其冲受影响的除了开发商,还有中介。早在6月初,就有消息传出一些中介地铺因经营维持不下去,开始关停。深圳商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深圳地铺关停已非个案,自5月以来,深圳已有100多家地铺或关铺或歇业。

现象关停者不乏明星地铺

记者连日采访多位业内人士,他们透露,从5月开始,一些店铺就开始关停,其中不乏深圳龙头企业经营多年的明星店。

根据业内人士的介绍,记者来到新闻路侨福大厦,这里一家中原地产的店铺大门紧锁。大门一侧还留有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评定颁发的2014年四地铺标识,另一侧的“温馨提示”栏显示,该店从6月11日起暂停营业,人员已转至红荔路聚豪园地铺上班。记者采访时刚好碰到侨福大厦管理处的李先生送来6月管理费的通知单,通知单上显示,这家店铺面积约47平方米,6月管理费500余元。李先生介绍,这家店每月的铺金大约1.8万多元,合同8月份才到期,因此,地铺还未提出退租。当记者提出是否能租下此处时,李先生表现得很积极,希望7月底记者可以来看看,“估计那时中原应该会有退租或继续租用的消息。”

与侨福大厦仅一路之隔,一家名叫创辉租售的店铺还在开门营业。一位姓赵的地铺经理告诉记者,中原地产侨福大厦店已经开了很多年了,2008年的时候都没有关,“现在据说业绩不好关停了”。他透露,还有一家世华地产地铺也已关门。

根据另一条线索,记者来到福田区侨香路口的新浩城花园,这里的一家中联地产大门紧锁,小区保安介绍,新浩城花园本有两家店,前几天关了这一家。这家店铺已明确标注“旺铺招租”,意味着中联地产不会继续在这里经营。大门上的“温馨提示”介绍,人员已转移至碧海云天店,原因是“公司战略调整”。

数据

5%的地铺或歇业或关停

据福田某负责人李经理介绍,他所在的地产中介公司在罗湖和福田的店铺数量已经减了20余家。因为高租金的压力,越是区,越承受着关停的压力。

当然,原特区外也有不少地铺正在停业。据龙华的地铺经理周先生介绍,四季花城小区内就有一家中联地产店铺关门,美丽365小区也关了一家中原地产的店铺。

房天下对于深圳中介地铺的统计和监测显示,今年以来,深圳共关停中介地铺128家,同期开铺的数量仅为13家。其中中原关铺20家,中联关铺15家,世华关铺10家,美联关铺5家,另外,港置、成宏、中联工商、港置工商等都有2~4家关铺。家家顺和招商置业则呈现扩张趋势,两家分别开铺4家和6家,并且同期没有关铺。

据房天下统计,深圳地铺数量有2800多家,据统计,关停地铺约占全市的5%。5%意味着什么?房天下二手房集团副总裁韦志军介绍,相对于2008年来说,这个数据已经微小。据了解,2008年楼市寒冬期到来时,深圳约一半的店铺都关了,“2008年前,深圳的地铺扩张,达到3300家,但随后降到了1000多家。”

 延伸阅读:

煤老板抛售百套房产:中介透露其实一套没卖

中原等龙头中介纷纷撤店裁员 刚需房降10万无人买

深圳楼市惨淡在售新房全让利 中介疯了似的抢客

楼市再低迷 深圳一百多家地产中介掀"关铺潮"

微信房产资讯 无“微”不至
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房天下,或扫描二维码,添加房天下微信。及时资讯一网打尽;找房雷达了解动态;秒杀看房团,优惠活动一个都不能少。让你买房看房更轻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