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丁延平:钱荒致楼市成交萎缩 2014深圳关键在前海

房天下  2014-02-26 14:04

[摘要] 房天下策划——《2014,设问楼市》,通过土地、金融、市场、房企、制度五重设问,连线深圳房地产资深业内人士丁延平,把脉2014年房地产市场发展走势。

编者按:深圳市规土委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年底深圳存量可售新房约403万平方米,达到2010年以来的水平,较2012年年底增加了79万平方米,增幅为24.43%。

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深圳商品住宅共成交1880套,成交面积17.53万平方米,成交套数、成交面积的环比、同比均萎缩了7成左右。和深圳情况类似,1月份,包括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在内的43个主要城市中,超过九成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均下跌。“房冷地热”成为多地房地产市场马年开局的鲜明特点。房天下策划——《2014,设问楼市》,通过土地、金融、市场、房企、制度五重设问,连线深圳房地产资深业内人士丁延平,把脉2014年房地产市场发展走势。

丁延平

“钱荒”蔓延致楼市成交萎缩 一线是长青城市

谈到深圳开年楼市成交惨淡,丁延平说:“我觉得用“惨淡”来形容元月份的楼市成交有些夸张,只能说“成交有所萎缩”。我国房地产研究机构众多,从统计样本和统计口径上看也很难统一也、很难做到精准。据一家统计机构监控的40多个重点城市来看。元月份依然有厦门、南昌等城市量价涨幅居前,即便是温州的房价也呈现上涨态势。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确实成交量下降3-4成的现象,但房价依然坚挺,深圳新房均价基本上是站稳在2.2万/㎡左右。”

从范围来看,造成成交量的原因归纳有四点:一是去年底一些银行贷款额度有限,门槛设限加高;二是岁末开发商供应不足、房源有限;三是受春节季节性因素影响。今年春节以往年要早,潜在购房者注意力分散,客户提前分流。四是,地方版的“新N条”政策加码,比如“穗6条”、“深5条”等,对一部分购房者的购房资格审查和按揭贷款利率限制更加严格,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导致一部分人被拦截在购房门外。主要的原因还是银行“钱荒”所致。

对于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三银四”今年会否如期而至。丁延平认为,成交低迷态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让“刚需”释放能量的前提是信贷政策的支撑。是针对置业者的信贷政策应该适度放松。近媒体过分渲染“崩盘”等一些不实报道,也会让刚需步入“观望”周期。客户都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至于“金三银四”的说法可能更适合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这些年一直是长青市场,比如深圳除了春节期间楼市成交量没有起色之外,其它月份成交还是比较可观的。

丁延平认为,在今年3月“两会”前各地成交量依然是“缓慢爬行上升”趋势。而且各地表现不一,继续呈现分化态势。如果相关政策释放到位,部分中小城市的“金三银四”也会提前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