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入冬"? 宝安一手楼成交量下降近6成

深圳新闻网  2013-12-25 10:05

[摘要] 冬至了,楼市会随之入冬吗?据监测,上周(12.16~12.22)我市一手住宅成交726套,环比大幅下降41.87%,成交面积为6.48万平方米。分区来看,仅罗湖成交量有所增加,龙岗、宝安和福田成交量环比均大幅下降三成以上,其中宝安下降近六成;南山成交量环比无变化,盐田上周成交量依旧为0。

 

 

楼市调控长效机制将逐步发力

指出,从长远来看,房地产市场调控还应利用财税、土地、金融等手段多管齐下才能不断增加协调性与针对性。信贷手段灵活性强,应坚持体现差别化,支持刚需,限制投机;土地调控为直接,在房价上涨明显的城市,应加快采取增加住宅用地供应,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缓解供求矛盾;同时政府应尽快完善有关房地产的税收制度。

《中共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及,“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以及“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等举措。业内人士认为,这都将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

伍惠敏认为,由于一线楼市房价上涨预期依然强烈,2014年上半年,一线城市或将强调预售证管理,尤其是项目的预售证发放将会较为谨慎。若政府在2014年下半年出台具备长效调控功能的房产税政策,也将会与当前在上海和重庆的试点政策有明显不同。其将更准确的抑制投机性需求,保护自住及改善型需求。

展望2014年楼市,伍惠敏预测,2013年第四季度出台的地方调控政策,将对市场预期产生“心理降温”,但鉴于2013年市场活跃成交的惯性作用,预计2014年上半年住宅市场走势仍将保持平稳。

延伸阅读:

深圳首宗入市农地下月11日起挂牌出让 起价1.16亿

一周内深圳17个旧改项目超900万平 引房企疯抢

深圳城市更新暗涌 零供地佳兆业抢食西乡

首付七成二套房成稀缺资源 深圳还要多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