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入冬"? 宝安一手楼成交量下降近6成

深圳新闻网   2013-12-25 10:05

[摘要] 冬至了,楼市会随之入冬吗?据监测,上周(12.16~12.22)我市一手住宅成交726套,环比大幅下降41.87%,成交面积为6.48万平方米。分区来看,仅罗湖成交量有所增加,龙岗、宝安和福田成交量环比均大幅下降三成以上,其中宝安下降近六成;南山成交量环比无变化,盐田上周成交量依旧为0。

冬至了,楼市会随之入冬吗?据监测,上周(12.16~12.22)我市一手住宅成交726套,环比大幅下降41.87%,成交面积为6.48万平方米。分区来看,仅罗湖成交量有所增加,龙岗、宝安和福田成交量环比均大幅下降三成以上,其中宝安下降近六成;南山成交量环比无变化,盐田上周成交量依旧为0。

成交价格方面,上周全市的成交均价为21016元/平方米,环比上升2.10%。从各区看,上周罗湖、龙岗和宝安价格上涨,其中罗湖因京基云景梧桐项目集中备案,均价大幅上涨40.64%。

龙岗因上上周(12.9~12.15)备案的楼盘多为中低价位项目,成交均价较低,上周上涨16.18%,均价回到近1个月以来的平均水平。福田和南山均价下跌,其中南山因均价较低的山海津项目集中备案,均价大幅下跌41.33%。

据监测,上周我市二手住宅成交1303套,环比下降9.76%,成交面积为10.88万平方米。分区来看,除盐田套数上升8.33%以外,其余各区均下降,其中福田和南山降幅超过10%。

上周(12.16~12.22)全市二手住宅的成交均价为2566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5.25%。分区来看,上周盐田均价上涨36.17%;其余各区均下跌,其中罗湖下跌30.56%,龙岗和宝安也出现了10%以上的跌幅。

了解到,上周我市一手住宅成交量下降,均价小幅回升;二手住宅量价均下降。近两周以来,新房市场推盘量持续维持高位,迫于年底回笼资金的压力,不少开发商再次加紧了推盘节奏,项目开盘前期积累客户的时间普遍缩短。

由于限价的压力依然存在,开发商通过以求后期的现象稍有减少,新推楼盘的体量较前几个月有所加大。随着元旦的来临,新房市场推盘的节奏会逐渐放缓。

【相关阅读:深圳房价连续3个月涨幅超20% 年末楼市有价无市?】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虽然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整体继续收窄,但一线楼市的房价上涨幅度依然不小。

年末,开发商在土地市场掀起新一轮拿地热潮的同时,各地方政府也在密集收紧楼市限购政策。可以想见,2014年“调控冷”与“预期热”现象或将并存于各地楼市。在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逐步成型的背景下,明年房价走势将保持平稳。

北上广深连续3个月涨幅超20%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连续第三个月同比涨幅超过20%,其中,北京为21.1%,上海为21.9%,广州为20.9%,深圳为21.0%。

一线楼市的二手房市场也异常火热。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8个。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同以“两位数”的涨幅,其中,北京20.1%的同比涨幅令人咋舌。

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也延续着火热的态势,戴德梁行18日发布数据显示,土地市场热点正向一线城市回归,其商品住宅用地出让金和溢价率均明显上升。

戴德梁行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部主管伍惠敏分析指出,标杆开发商在2013年内加大土地市场投入力度,在拿地结构上向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省会城市倾斜。“标杆房企每有6.4元的销售额就会拿出1元来进行土地储备。销售额前15位的房企,如万科、金地等则更是如此。每有1.7元的利润就会拿出1元来拿地。”

显然,从近期来看,年末地市的火热仍将支撑民众本已居高不下的房价上涨预期。

年末楼市或陷“有价无市”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1月-1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速比1月-10月份回落1个百分点;住宅销售额增速比1月-10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

业内分析认为,近期主要城市相继收紧了“限购限贷”政策,市场观望情绪也有所加重。在北上广深楼市调控相继加码后,二、三线城市正陆续跟进,目前已有18个城市公布调控新政。多个二线城市新政强调了预售证管控,调高了二套房首付比例,收紧了非本地户籍居民购房条件等。

上海中原地产一家门店经理告诉记者,自政策出台后,对门店的二手房交易影响较为明显。相比之前的,客户带看量下降了5成。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统计师刘建伟也表示,前期房价上涨较快城市进一步加大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提高了二套房交易成本,增加了保障性住房供应。是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使市场交易有所降温。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地方调控升级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购房成本并延缓部分置业需求,进而对市场预期产生影响。12月住宅成交量或将继续下滑,加之年末银行信贷的从紧,楼市或进入“有价无市”的过渡期。

延伸阅读:

深圳首宗入市农地下月11日起挂牌出让 起价1.16亿

一周内深圳17个旧改项目超900万平 引房企疯抢

深圳城市更新暗涌 零供地佳兆业抢食西乡

首付七成二套房成稀缺资源 深圳还要多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