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楼市调控12天两次出手 短期内后继调控或持续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24 07:47

[摘要] 四季度深圳楼市气候生变。主管部门罕见地12天两次出台调控举措,并打出“组合拳”,如“三限”加码、缓解供需矛盾、调整二套房贷首付等等。深圳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后继调控在短期内仍将持续,对于一二手楼的影响各有不同。

 

“组合拳”对二手楼的影响较大

数据显示,2013年深圳全市计划开工保障性住房1.5万套,竣工2万套,基本建成3万套,供应2.5万套。“深八条”第五条提出,“确保2013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即明年年初可以新增2.5万套保障性住房供应。

宋丁表示,此次调控“组合拳”能对市场起着不同作用,如保障房建设任务如期完成,将分流市场约三分之一的需求。

业内认为,上述举措对一二手楼的影响各有不同:近期银行贷款额度紧张,不仅房贷利率上浮,房贷审批和放贷时间也被延长,二手市场深受影响,成交量有所回落;深圳银行收紧房贷,对于资金充裕的客户来说影响不大,主要受影响的是刚需购房者。

由于购房成本增加,不少客户选择继续观望,等待时机入市,于是拉长了决策周期。亦有部分客户担心房贷利率上调的幅度,仍低于目前房价的涨幅,因而在银行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的情况下,依然积极入市。综合来看,对一手楼的影响较小。

 延伸阅读:

郎咸平论房地产调控得失 诠释未来发展的趋势

深圳楼市调控8项措施引发热议 无限购房价会更高

房价调控需综合性措施推进 业内称房产税才能降房价

深等一线城市9月房价上涨超20% 楼市调控再陷尴尬

多地楼市调控或难达标 "深八条"政策率先出台

深圳楼市频现冲动购房 新政出台年底或将变天

深圳成为调控加码城市 限购不退限价加严

房地产调控手段频出 近半数网友仍看好深圳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