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楼市调控12天两次出手 短期内后继调控或持续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24 07:47

[摘要] 四季度深圳楼市气候生变。主管部门罕见地12天两次出台调控举措,并打出“组合拳”,如“三限”加码、缓解供需矛盾、调整二套房贷首付等等。深圳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后继调控在短期内仍将持续,对于一二手楼的影响各有不同。

四季度深圳楼市气候生变。主管部门罕见地12天两次出台调控举措,并打出“组合拳”,如“三限”加码、缓解供需矛盾、调整二套房贷首付等等。

 

 

深圳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后继调控在短期内仍将持续,对于一二手楼的影响各有不同。

12天两次出台调控措施

10月11日,深圳市召开全市房地产宏观调控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提出包括严格执行限购限贷、增加土地供应、调整二套住房首付比例和利率、加大保障房和安居房供应力度等在内的八条调控措施,俗称“深八条”,传递出政府调控加码,逐步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信号。

而在9月30日,市规土委正式宣布,要继续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

这是短短12天内,深圳两次释放楼市调控信息。此外,在“深八条”出台前,深圳已对房屋过户要求、存量房评估价等政策做了调整。

如10月8日后,深圳再次执行新的存量房交易计税参考价格,这一政策将影响深圳房屋过户时所要缴纳的相关税费,同比例增加5%~10%。

“连续出台调控政策,尤其是在年底,这在历年的深圳楼市上尚属罕见。”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难看出,深圳在房价控制目标上存在较大压力。”

中原地产认为,随着下月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在这一关键时点上深圳率先出台“深八条”,显示出深圳积极响应号召,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逐步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

 延伸阅读:

郎咸平论房地产调控得失 诠释未来发展的趋势

深圳楼市调控8项措施引发热议 无限购房价会更高

房价调控需综合性措施推进 业内称房产税才能降房价

深等一线城市9月房价上涨超20% 楼市调控再陷尴尬

多地楼市调控或难达标 "深八条"政策率先出台

深圳楼市频现冲动购房 新政出台年底或将变天

深圳成为调控加码城市 限购不退限价加严

房地产调控手段频出 近半数网友仍看好深圳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