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制造"走俏内销市场 借研发实现增长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9-25 07:47

[摘要] 以外贸加工为主的深圳制造业近年来纷纷发展品牌转向内销市场。谈起深圳外销企业的转型升级,深圳内衣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峰伟的话经典:“池塘的水干了,青蛙活着鱼却死了,青蛙凭借的是在水里和陆地生存的两个本领,深圳外销企业转向内销市场,练的就是两套本领。”

以外贸加工为主的深圳制造业近年来纷纷发展品牌转向内销市场。谈起深圳外销企业的转型升级,深圳内衣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峰伟的话经典:“池塘的水干了,青蛙活着鱼却死了,青蛙凭借的是在水里和陆地生存的两个本领,深圳外销企业转向内销市场,练的就是两套本领。”

目前,深圳制造业拓展内销市场业绩辉煌,内衣、电视、电脑、钟表、手机、服装、珠宝等自主品牌内销势头良好,带动深圳产业结构实现根本性转变。据统计,1~8月,深圳工业品内销增速远远高于外销增速,全市工业产品内销6902.2亿元,工业产品内销率达到50.5%。

盘活外销资源打入内销市场

“今年深圳内衣企业在国内市场销售势头好,一些企业同比增长超过30%。”张峰伟介绍说。

去年年初,为西班牙内衣品牌代工多年的蜜诺服饰,选择在深圳设立总部,在主营国际业务的同时,新增了内销业务。“2008年我们就想进军内销市场,由于金融危机放慢了脚步,但进军内销市场已是箭在弦上。”

蜜诺服饰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娟娟坦言,一件内衣多达六七十个工序,10多种主料,企业为西班牙内衣品牌做全球供应链多年,盘活外销资源来打入内销市场,蜜诺服饰有着先天的。

记者注意到,蜜诺这一新品牌创立仅一年多时间,目前已经进驻茂业、天虹、海雅等商场,设立了10多个门店,受到市场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