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龙头房企业绩"好到爆"中小房企被迫退出或转型

羊城晚报  2013-07-24 14:28

[摘要] 纵然调控严厉,上半年地产销售依然火爆,这也在陆续发布的上市房企中报上得到体现。截至昨日,从已经发布预告或快报的64家地产企业来看,超过半数企业录得预增,而一个明显的特征是,“招保万金”为代表的龙头地产业绩“好到爆”,而中小房企却大面积陷入亏损泥淖。此背景下,部分中小房企被迫寻求转型。

 

小房企今年首现退出案例

大小房企“冰火两重天”的表现正加速行业洗牌,部分中小房企开始寻求转型。有券商预计,未来3-5年内可能有超过一半以上的公司被迫退出市场。

7月5日,停牌逾三个月之久的万好万家公布重组预案:山东莒南浩德有限公司将以置换资产的方式,向万好万家注入镍合金资产,以实现借壳上市,交易一旦完成,万好万家主营业务将由房地产开发等变更为镍合金的冶炼与加工,这成为今年A股房企退出案例。

此后,陆续有多家A股上市房企因“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停牌,包括宋都股份、金丰、新湖中宝、迪马股份、中弘股份、荣丰控股等。如此密集地停牌虽然市场将其与证券市场对房地产融资开闸相联系,但仍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不排除部分公司在寻求业务转型或拓展利润增长点。

近期连拉五个涨停的美都控股正是因为拓展非地产的石油项目而受到市场追捧。公告显示,美都控股拟以1.35亿美元收购美国石油公司WAL(全称为Woodbine Acquisition LLC)100%的股权,以获得该公司位于美国Eagle Ford的一块油田资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