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龙头房企业绩"好到爆" 中小房企被迫退出或转型

羊城晚报   2013-07-24 14:28

[摘要] 纵然调控严厉,上半年地产销售依然火爆,这也在陆续发布的上市房企中报上得到体现。截至昨日,从已经发布预告或快报的64家地产企业来看,超过半数企业录得预增,而一个明显的特征是,“招保万金”为代表的龙头地产业绩“好到爆”,而中小房企却大面积陷入亏损泥淖。此背景下,部分中小房企被迫寻求转型。

上市房企中报超五成预增,大小房企业绩“冰火两重天”

龙头房企业绩“好到爆”

中小房企被迫退出或转型

未来三五年逾半公司或退出市场

报道:纵然调控严厉,上半年地产销售依然火爆,这也在陆续发布的上市房企中报上得到体现。截至昨日,从已经发布预告或快报的64家地产企业来看,超过半数企业录得预增,而一个明显的特征是,“招保万金”为代表的龙头地产业绩“好到爆”,而中小房企却大面积陷入亏损泥淖。此背景下,部分中小房企被迫寻求转型。

龙头房企业绩狂飙

申万行业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房地产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40%,是一季度,同比增幅一度接近80%,复苏趋势明显;一二线城市(40大城市)市场复苏更为明显,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增幅分别为28%和44%。

不过,从陆续披露的上市房企中报预告和快报来看,销售的火爆并未惠及房企,龙头公司和中小公司可谓“冰火两重天”。截至23日,有64家上市地产公司发布中报预告(快报),其中预增类型的为33家,占比52%,其中25家公司同比大增50%以上;而预减少类型家数为31家,5家企业大幅度预减,而亏损企业达到19家。

亏损企业来看,几乎清一色是中小房企。如中航地产出现首亏,亏损金额为2800万元至3600万元;津滨发展亏损额达1.1亿元至1.3亿元。顺发恒业、华联控股、深深房等虽未亏损,却出现大幅下滑,幅度均超过50%。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万保金招”等上市房企梯队则悉数大幅预增。招商地产预计2013年中期净利润可达25亿元-26亿元,同比增长105%-113%;保利地产预计上半年净利达33.9亿,增长35%。杭州地产龙头滨江集团则预增近10倍,南国置业、华侨城、泛海建设、中粮地产等大型房企预增幅度悉数在5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