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看涨 中行农行九折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朱丽华  2013-06-26 07:25

[摘要] 眼下,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有看涨趋势。记者了解到,深圳一银行昨日下发通知称,若首套住房按揭贷款总额低于120万元只能提供基准利率。据悉,目前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基本在9折左右,8.5折优惠贷款越来越少。

 

公积金尺度如何把握

在淘宝网上,专门负责公积金套现的网店有几百家,其中有不少做到了“钻石级”,对于消费者担忧会不会出问题,上了住房公积金的黑名单,以后不能贷款了,这个中介也承诺,完全不用担心。按照中介他们的说法每年公司要办理上千笔的提取业务,如果按照每笔收费两千到四千元来看,仅这一项业务就能带来数百万的收入。

张立栋:这里面现在形成了灰色的利益链条,这个利益链条里,中介只是突出的一个环节,上游管理确实存在一定问题,至少是管理不严格导致了很多虚假材料能够轻松过关,下游消费者有这种倾向。这些部门识别材料的真假其实很容易,因为现在很多的,通过一些联网程序,就能够查询到这笔交易是不是存在。尤其现在房屋租赁和出售信息越来越网络化,信息联网技术不存在问题,更多是责任心和法律意识的问题。

胡钢: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相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一些大的社区,都对住房公积金管理有相应的地方条例和地方政府规章,或者相应规范性文件。住房公积金管理应该是一种非盈利性的事业单位,但是有人说,它已经成为了“财务部门的出纳”。

所以,住建部委托国家有名的社科类科研院所进行住房公积金改革的一些方案或对策的深入研究,也看到相关文件公开披露,实际上从2007年、2008年、2009年都看到了相关的情况,住房公积金制度本身取得了大的成就,但制度本身有一个不断完善、不断前进、不断健全的过程,比如住房公积金套现问题,是否经济问题经济手段能否解决,比如相应的利率问题能否解决,如果确实存在一些特殊情况,特殊的非住房类情况是否可以通过合理的手段、途径获得,而不要让广大的住房公积金合法缴纳人冒非法违规乃至犯罪的风险。

另外,现在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本身对于违法套现行为的,没有明确规定。只有对于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和相关机构的不作为或挪用行为的明确规定。现行制度本身有一些疏漏,有待逐渐完善。

如何正规提取公积金?

张立栋:首先,住房公积金的使用一定在现有法律法规下,是和房屋有关的支出,要按照正规程序提出申请,不要相信那些非法中介,给你提供的所谓简便方式,其实里面暗含大的风险。

延伸阅读:

2013深住房建设计划出炉 新建安居项目4万套

深圳今年拟建六万套商品住房 城市更新占三万套

深圳首批在职人才申报昨日公布 842人公示未过

2013深圳规划住房用地共105公顷 拟建10万套新房

国务院:支持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等信贷需求

深圳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所得税 税前扣除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