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球农业地产增长400% 农业地产成国际新热点

深圳商报  作者:何可人 陈益智  2013-05-06 08:17

[摘要] 昨日,本届房博会上一场关于农业地产的讲座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海外农业地产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已经成为众多机构争相追捧的对象。

 

据悉,麦肯锡预测2013年中国的下一件大事是海外农业。事实上,中国作为全的农产品进口国,在面对全球农产品和农业地产价格上涨,国际机构纷纷入场,包括中粮集团、中兴能源在内的各大农企均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海外市场的。

据了解,多家中国企业在几年前就已经进入海外农业地产市场。上海鹏欣集团2012年在新西兰收购16个大型农场;重庆粮食2011年在巴西建立大豆种植基地,2012年又在阿根廷建立谷物生产基地;荒农垦集团也在全球收购、租赁有大量土地。

值得注意的是,海外农业地产市场的活跃,随之而来在国际上也出现了反对的声音。“去别的国家买土地,会对当地的农民产生不好的影响,所以很多国家都出台政策来限制外国人在本国购买土地。”业内人士指出。

据了解,在市场较为成熟的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都建立有土地登记制度,者购买土地需要在相关机构进行审批,登记之后才能合法持有土地。

而在巴西、阿根廷、俄罗斯、乌克兰等新兴市场国家则对外国者所拥有的土地总和有所限制,大体为不允许超过该城市土地面积的百分之15%~25%。

吴洁人表示,目前者与当地政府之间还没有找到一种能够实现共赢的模式。这样也就使得海外农业地产很难被当地政府或者当地公司认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