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积分"偏爱"房产 家长称有"拼爹"嫌疑!

中国广播网  2013-04-07 09:43

[摘要]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深圳市各区义务阶段将会实行全新的政策。深圳将对本地户籍与非本地户籍适龄少年儿童一视同仁,实行"积分",根据积分情况排序安排。

 

记者采访时发现,不少家长都有着蒋女士一样的困扰,他们认为,积分对房产的偏爱,和"花钱买"方法并无区别。

家长1:就差房了,都是深圳户口,就上不了这学,我觉得相当不公平。

家长2:政府还说在调控房价,这怎么调?不是越催越高了吗?

家长3:他们租房的一年、两年以上的有分数,我住单位宿舍,没有分多少年的,单位宿舍就4分,这样就拉低了总分。

目前,深圳各区的积分政策各有不同,据了解,南山区从2008年就启动了积分的框架政策,往年南山区的积分总分只有36分,但今年提高到了100分。

深圳市政协委员、朱克恒表示,积分主要以学生的家长对深圳的经济发展建设所做的贡献为依据,这一点无可厚非,但衡量贡献的指标,应该是综合而多元化的。

朱克恒:比如说家长对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甚至科技方面的成就等各方面有一个综合的平衡。过分重视房产的话,肯定会导致的混乱,实际上就变成变相花钱买。

其实,仔细翻看深圳这次推出的"积分"政策,我们心中不免都会有这样的小嘀咕:没有一条政策直接与孩子相关,通篇都是房子、社保、工作等等,这积的真的是孩子的分吗?

诚如政策制定者明确表达的,"积分"主要的是为了选择目前这个城市"需要的人"。但这样今天为吸引高学历者制定规则,明天为留住高者制定规则,无疑会伤害城市里打拼多年的"拓荒牛",让一些低端就业者可能因为"积分无望"而离开。

没有社会领域的平等,就没有真正的公平。"积分"打破户籍制度的藩篱值得鼓励,但每一项加分都要顾及不同的利益群体,具体规矩更需细化。房子大,不代表贡献大,一个城市需要高科技人才,但离了清洁工人照样无法运转。我们由衷地希望"积分"不要从打破一个旧的不公平,变成营造另一个新的不公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