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积分"偏爱"房产 家长称有"拼爹"嫌疑!

中国广播网   2013-04-07 09:43

[摘要]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深圳市各区义务阶段将会实行全新的政策。深圳将对本地户籍与非本地户籍适龄少年儿童一视同仁,实行"积分",根据积分情况排序安排。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深圳市各区义务阶段将会实行全新的政策。深圳将对本地户籍与非本地户籍适龄少年儿童一视同仁,实行"积分",根据积分情况排序安排。

学龄儿童按积分,标志着户籍与之间的联系开始有所松动,因此,这项举措被不少人寄予了冲破户籍藩篱的厚望。但是也有声音认为,用积分形式对学生进行分门别类,并不科学。

这其中争议的就是,按照深圳的积分政策,"有房"和"有户口"在不同的区,分别享有不同类型加分的标准。

以罗湖区为例,在该区,是否有住房成为积分重要指标,由此引发公众争议。"积分"是否有"拼爹"之嫌?它在实施中对公平又将有何影响?

积分,简单地讲就是对深圳户籍和符合深圳市就读条件的非深圳户籍的儿童实行统一的积分。并根据积分情况来排序,安排。

积分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基础分,另外一个就是加分,具体规定包括:申请人家庭户籍类型、住房性质、入住时间、居住年限、社保年限等情况。而在此之前,深圳市的适龄申请人按户籍、住房情况,简单地分为ABCDE等几大类,积分的出台,弱化了户籍的概念,这也不让不少非深圳户籍的家长安了不少心。

但在此次出台的办法当中,有房和有户口在深圳各区分别享有不同类型的加分标准,这也引发了公众"和户籍"谁更重要的讨论。蒋女士2003年就拿到了深圳户口,并于两年前在南山租了一套房,原本以为早租房在积分上会有,没想到,按照南山区的积分办法算下来,其实没有什么。

蒋女士:一家人在一个户口本上,我们就有14分。房产的话我们还好是租了两年多,两年多的只能拿到8分。剩下的其他指标我们都是达标的,都是满分。加起来我们只有53分,那别人非深户的,只要有房产的,都能拿到70分,有的甚至拿到了95分,53分跟95分怎么去PK?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