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北京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单身人士禁购二套房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2013-03-30 17:25

[摘要] 北京楼市国五条调控细则今日出台,规定自3月31日起禁止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出售五年以上住房免征个税;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新旧政策以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通知》还提出,要严格购房资格审核,对不如实申报、提供虚假材料骗取购房资格的家庭,不予办理产权登记手续,家庭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且5年内不得在本市购房,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房地产市场方面,《通知》要求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提高商品房预售许可门槛,对报价明显高于项目前期成交价格和周边在售项目价格,且不接受指导的商品房项目,可暂时不核发预售许可证书,或暂不办理现房销售备案。

对于开发企业存在闲置土地和炒地、、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在土地竞买、新项目贷款、上市、再融资或重大资产重组、通过信托计划融资等方面一律禁止。对违反限购政策,进行骗购的房地产商和中介机构,将根据不同情况进行整改,甚至停业整顿,并处罚相关人员。

《通知》还提出,探索完善符合首都特点的基本住房制度,完善差别化、多层次的住房需求调解机制,建立科学稳定的住房供应体系,逐步实现住房保障对象应保尽保,自住型和改善型需求得到有效满足,促进首都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完)

延伸阅读:

深圳首贷调至9折 细则执行大户当道刚需迎利好?

今日话题142期:深圳国五条猜想 房价月底爆发?

李克强任后表态楼市调控 加快建立楼市长效机制

国五条细则"软着陆"深圳或出更严厉"升级版"?

房价走势"不好说"深圳客已做好准备离场!

新国五条地方细则即将出台 地产股悉数下跌!

不动产登记 今年实施这样的政策房价马上会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