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3北京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单身人士禁购二套房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2013-03-30 17:25

[摘要] 北京楼市国五条调控细则今日出台,规定自3月31日起禁止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出售五年以上住房免征个税;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新旧政策以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大限的倒数第二天,北京落实“国五条”的地方细则终于出台。这个被称为“国五条”细则升级版的地方新政明确规定,自3月31日起,京籍单身人士限购一套房,出售非住房征收20%个税。

北京市政府30日发布“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进一步做好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该《通知》从承担稳定房价责任、抑制投机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强化市场、推进长效机制等七个方面,提出了19条具体措施。

《通知》明确了今年房价控制目标,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与2012年相比,要总体上保持稳定。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促进住房回归居住属性,《通知》还将短期调控和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明确指出要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的价格,逐步将其纳入限价房序列管理。

为解决自住型、改善型的需求,今后北京一方面要增加“限房价、竞地价”地块的供应,另一方面正在开发建设适合自住、改善需求的商品房项目,在政府提供相应优惠政策的基础上,降低房价,提前锁定商品房上市销售价格。对于此类住房的上市年限和将进行限制。

《通知》要求坚决抑制投机、性购房,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自3月31日起,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在北京未拥有住房的,限购一套住房;对已经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市向其出售住房。

从3月31日起,对个人转让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信息系统,能核实房屋原值的,严格按照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计征;不能核实房屋原值的,按照核定征收方式计征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是1%,按照交易额全额的1%征税。

为支持和保护自主、改善型需求,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且是家庭生活用房,继续执行免征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

延伸阅读:

深圳首贷调至9折 细则执行大户当道刚需迎利好?

今日话题142期:深圳国五条猜想 房价月底爆发?

李克强任后表态楼市调控 加快建立楼市长效机制

国五条细则"软着陆" 深圳或出更严厉"升级版"?

房价走势"不好说" 深圳客已做好准备离场!

新国五条地方细则即将出台 地产股悉数下跌!

不动产登记 今年实施这样的政策房价马上会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