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月底或出细则"升级版"过户上演""

上海证券报  2013-03-28 09:29

[摘要] 广东版“国五条”细则落地,深圳有望本月底出台“升级版”。在终政策出台前,深圳众多房产买卖双方抓紧的时间抢过户,甚至不惜半夜排队取号,上演“的”。由于过户人潮过于汹涌,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紧急出台规定,启动预约登记,并延长办文时限。同时,本月30日和3月31日两天也将照常受理业务。

广东版“国五条”细则落地,深圳有望本月底出台“升级版”。在终政策出台前,深圳众多房产买卖双方抓紧的时间抢过户,甚至不惜半夜排队取号,上演“的”。由于过户人潮过于汹涌,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紧急出台规定,启动预约登记,并延长办文时限。同时,本月30日和3月31日两天也将照常受理业务。

过户人数爆棚半夜来排队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登记,尽管偏僻,但前来办理的车流过大,导致周边道路均已瘫痪,不少人提前两站步行前往。而在登记大厅内也是人满为患,甚至都已经排到了室外,来回办理业务的人只能从人潮中侧身挤来挤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2月底国务院出台“国五条”之后,深圳房地产权登记的过户业务量就开始大幅增加,而在广东“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的这两天更是出现的情况。由于排队人数实在太多,从昨日起登记开始实施预约登记。对此,登记表示,由于近期办文人数暴增,已经无法在当日完成受理业主的上述业务来文申请,因此该改现场收文办理为现场预约登记。此外,该的办文时限再度延期,由8个工作日改为30个自然日。此前,登记已经在3月22日将原来的办文时限由5个工作日改为8个工作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排队的人从大厅一直蜿蜒排到三楼。排在队尾的一名过户者胡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专门向单位请假来过户的,昨天早上4点钟来到门口时发现队伍已经望不到头,还以为取不到号只能第二天再来,没想到幸运地拿到了一个号码。他与其他人交流才知道,有人早已在半夜就来排队取号了。而在一处角落的预约取号处也同样人头攒动,工作人员表示当天的号码在开门不久就被领光,第二天的号码也已经发放完毕,很多人都已经领取剩余几天的号码,到月底31日前的号码都可以领取。

深圳市房地产登记也在现场贴出公告称,从3月27日起市房地产登记存量房转移登记办文时限,将依据《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登记条例》规定的30个自然日办结(光明坪山辖区存量房转移登记业务除外),待业务平稳后,恢复提速措施。此外,2013年3月30日、3月31日(星期日),该金湖文化大厦窗口及宝安、龙岗、龙华布吉登记科照常受理业务。

延伸阅读:

广东版国五条"温和落地"称调控效果待现

"国五条"地方细则密集出台 楼市泡沫隐忧再现

深圳国五条月底出细则? 规土委称非官方发布

"国五条"细则或念"紧箍咒"深圳实行"双限"政策

广东"国五条"细则落地 业内笑言更像"保护伞"

深圳税务部门:将认真落实 "国五条"要求

新国五条地方细则出台 二手楼成交降两成

深圳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