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市民为避税扎堆过户 中介打算转行卖新楼

广州日报  2013-03-05 09:06

[摘要] 昨日是房产新政公布后的工作日,尽管还没有出台细则,不少业主为避新政早早来到该处进行交易过户。

为避税市民扎堆过户引发房产“交易潮”

律师解读网络热传过户攻略 离婚过户实是笑谈 大可一笑而过

“有史以来客户多的一次”,深圳市房地产产权登记的保安这样形容昨日前来办理过户的人潮。

昨日是房产新政公布后的工作日,尽管还没有出台细则,不少业主为避新政早早来到该处进行交易过户。

深圳市地税局副局长杨龙回应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相关通知,一切都要等相关细则出来后才知晓。

深圳市房地产交易二楼收文件窗口排长龙。

深圳市房地产交易二楼收文件窗口排长龙。

昨日下午,记者在银湖的深圳市房地产产权登记(下简称登记)看到,登记人头涌涌,停车场爆满,连外面马路两旁也停满了前来办理过户业务的车。记者通过登记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上周五放出600多个号,昨天实际办理业务的人数超过这个数字,尽管不是多的,但大家都赶新政实施前的末班车扎堆来过户。

为避新政双方爽快签约

白领小在益田村(小区网论坛)购置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看到新政后,担心被征20%的个人所得税,所以与卖方、中介一起赶到登记办理过户。按新政,这套房估价180多万元,当初业主购买的时候价格在65万元,120多万元的差价按20%的个人所得税征收的话,需要24万元,比现在要多付20多万元,买卖双方都不愿意,所以双方果断签约过户,争取省掉这20多万元的税款。

帮小办理过户的中介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工作的中介网点,一个就签了30多套,昨晚就签了10套,这种行情已经很久没出现过了。以前买卖双方都会僵持谈判很长时间,现在双方都很默契,只要价格合理,一两个就能签约。买方、卖方都很爽快,不敢讲价怕耽误时间。

小也告诉记者,由于担心到时新政下来被收重税,所以到处找亲友东拼西凑来买房。李先生表示,很多有意向的买家都赶在4月1日前办理手续。“不敢找担保公司赎楼,不敢用公积金贷款,怕来不及,为的就是快马加鞭节省税费。”

延伸阅读:

积攒8年血汗钱买到恶意"缩水房"中介称不知情

深圳出现"官员抛售"房? 各大中介高层集体否认

房东节后加价入市 中介爆部分价格节后小增

中介推波助澜"二手房热"实际成交价并未高涨

楼市走强中介加速扩张开店 入行即月薪过万

二手房恐迎拐点 购房者连夜抢搭避税"末班车"

实地探访深圳市场 二手房卖家为避税匆匆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