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加速中小城市跑马圈地 三四线城市成热点

深圳商报  2013-02-17 07:28

[摘要] 今年以来,大名城、保利地产等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在三四线城市成功竞得土地,加速布局中小城市市场。认为,城镇化概念不能与三四线城市楼市发展画等号,这些城市的房价也难以因此出现大涨,房地产企业今后健康发展,仍需“精耕细作”,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今年以来,大名城、保利地产等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在三四线城市成功竞得土地,加速布局中小城市市场。认为,城镇化概念不能与三四线城市楼市发展画等号,这些城市的房价也难以因此出现大涨,房地产企业今后健康发展,仍需“精耕细作”,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三四线城市成热点

近期众多地产商开始加速布局中小城市,进军三四线城市似乎成了流行风。2月1日,东湖高新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公司鄂州东湖高新有限公司近日以2.12亿元的价格成功竞得湖北鄂州3宗商服用地,总面积近30万平方米。

记者梳理近140家涉及房地产开发经营的上市公司公告发现,1月份以来,不少上市房企均加大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力度,一些上市房企甚至在县一级土地竞拍上有所斩获。

如1月9日,保利地产公布近期通过拍卖和招标等方式获得的20余宗土地,其中就包括分别以1.3亿元和近2.5亿元的代价获得嘉善县和从化市各3宗住宅用地。

华夏幸福是今年以来动作为频繁的一家,这家公司1月份先后竞得河北香河县、怀来县等县多宗土地。

华夏幸福在公告中表示,以上土地的竞得可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保障房地产开发业务实现可持续发展。

山东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卫国说:“限购和限贷等宏观调控政策持续发力的作用下,一些房地产企业认为三四线城市将更有作为。”

延伸阅读:

深圳缺地土改成新契机 房企旧改能力迎"大考"

大型房企行业负债居高不下 承受利润率下降之痛

房企1月销售额同比普遍翻番 房企上调销售目标

保利地产1月销售额暴增580% 大型房企上调房价

品牌房企扎堆布局 深圳北站周边将成"卧城"?

重金投入连续拿地 房企将加码布局一二线城市

万科牵手"美国头号房企"迈出进军美国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