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回暖 深圳楼市下半场坚定“炒地图”

晶报  作者:韩玲  2012-09-28 15:03

2012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深圳楼市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局面,一些城市发展的热点,同时成为了楼市推盘和成交的热点区域。

纵观深圳楼市的发展,每当城市发展重心进行迁移时,楼市就随之转向,“楼市地图”也随之延伸。置业者只要把握城市发展的重点区域,就可以在该区域内寻找到楼市价值高地,并会发现其中蕴藏的无限价值想象空间。

2012年,深圳的城市发展进程加快,出现四大核心价值区域,分别是西部的前海(社区网论坛商铺),北部的龙华(社区网论坛商铺),东部的龙岗城,中部的罗湖。

楼市热点随城市重心转移

深圳楼市起源于罗湖,得益于香港人。那时香港人到深圳做生意,要经罗湖口岸,住在离关口近的地方更方便,因此促使罗湖房地产迅速发展。而随着城市发展需要,城市的重心开始西移,来到福田区。

可能很多早期到深圳的人可以回忆起来,当年,上海宾馆还是一片空地,深南路也是一条泥沙路。正因为城市的发展重心偏向了福田,才有了今天的深圳CBD,而CBD的建设是与区域内进行的房地产开发分不开的。

此后,深圳的发展重心一直不断向西、向北转移,先后出现了香蜜湖、红树湾、后海、深圳湾;向北则是宝安、龙岗两区。而房地产的版图也一直随着城市发展重心逐步延伸。

深圳市广兴源地产营销总监永胜告诉记者,有经验的客知道,城市的发展格局走向哪里,该区域的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就会跟进,而房地产的开发必然紧随而至。

“客,其实炒的就是城市核心区域的发展前景,炒的是楼市地图”,永胜表示,虽然目前楼市形势复杂难辨,但买家可以遵循一个原则:买房就跟随城市发展重心转移,坚定“炒地图”,“因为城市核心发展区域就是楼市的价值高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