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坐高铁到西安仅9个多 全程票价891元

深圳特区报  作者:徐兴东 黎文苟 杨颖 曾勇  2012-09-23 08:21

[摘要] 记者从广铁集团和深圳火车站获悉,郑武高铁定于9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并连通武广、广深和郑西高铁。深圳北至西安北、郑州东的高铁列车将于29日正式开行,时速每300公里,每天各一班。

 

【相关阅读】

沿线房价成倍高涨 高铁造富一夜成就百万富翁

(来源:美亨)有句话有点狂,但却有着独特的道理:随着人类技术的进步,住在哪里已经变得不重要,是飞机、高速铁路、信息技术的发展,地理位置越来越不重要了。

的确,以高铁来论,在通达了高铁的地区,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变得越发模糊,商圈的规模不断扩大,沿线的旅游、餐饮、购物等相关服务业及住房需求都开始快速增长。

一个成功的高铁新城,带来了沿线飙升的GDP以及的房价。国际案例,如日本大阪、法国里昂、韩国天安,这些曾经的中小城市都凭借高铁而变得“大富大贵”,此处不再一一论述。此篇将从国际城市中走进中国的高铁之梦。

中国高速铁路发展规划,是从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确定的。规划提到2020年,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0万公里,建设客运专线1.2万公里以上。

2008年,国务院对《规划》进行了调整,确定到2020年,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万公里以上,建设客运专线1.6万公里以上。

中国高铁豪宅梦

中国高铁规划

到2020年,中国将形成以北京为的1至8交通圈,除乌鲁木齐、拉萨、海口外,绝大部分省会城市都将被纳入这个快速交通圈。

届时铁路快速网络将达到5万公里,通达省会城市和人口50万以上的城市,覆盖90%以上的人口。中国的高速铁路以远超预期的速度建设中。

中国的高铁梦想家从不落后,追逐高铁美梦的脚步而行进。一些先知先觉的开发商,早就已经开始有意布局高铁商圈,也带动了高铁沿线地区房地产市场繁荣,比肩他国,甚至超于他国,早期的京津高铁、武广高铁的建设就是很好的示范样本。

京津高铁:武清房价两年翻一番

2008年8月1日,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开通,运营时速达到350公里,京津间全程运行时间30。在京津城际的联系下,北京和天津两座特大型城市正在朝着同城化、一体化方向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在潜移默化中发生改变。

至2009年8月1日,京津城际高速铁路通车运营一周年,共计运送旅客1870万人次,京津间的总体客流比开通前增长86%。

中国高铁豪宅梦

京津城际高速铁路的开通加快了京津经济一体化

中国高铁豪宅梦

京津城际高速铁路的运营带动了京津房产置业的发展

京津城际高速铁路的开通加快了京津经济一体化,促进环渤海地区经济交流和人员往来。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地处环渤海经济区的核心,开通后大大缩短京津间的时空距离。京津城际通达天津的滨海新区,带动了北京企业来滨海新区,许多企业的总部室设在北京,管理者乘高速铁路仅半便可抵达天津工厂。

京津城际高速铁路通车后有2000多家企业从北京搬到天津。到天津的企业也显著增多,包括航空工业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五矿集团等,科研院所与天津的合作也增多。

京津城际高速铁路的运营带动了京津房产置业的发展。武清就是一个典型的地区。2006年,是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开始建设的第二年。

当时位于在京津城际高速铁路杨村站旁的武清,房价约为每平方米3000元;2007年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建设如火如荼,不少在北京工作的人出于武清到北京市区只有不到20的列车运行时间,纷纷到此置业,武清房价涨到了每平方米约5000元,至2008年,京津城际高速铁路正式通车,武清房价超过每平方米6000元。两年时间内,武清的房价翻了一番。

延伸阅读:

高铁时代购房 深圳北站热盘98折直减50万

京深高铁"朝发夕至"从深圳出发快9抵京

坐高铁北京至深圳仅需9 预计年底全线通车

京深高铁今年底全线通车 深圳至北京只需9

深圳入"新干线"高铁经济或助推房价上涨?

高铁即将开进福田 探访国内的地下火车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