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季杀到! 深圳9月大量纯新盘扎堆入市

深圳特区报  作者:徐强  2012-08-27 09:12

[摘要] 处于政策调控敏感期的深圳楼市,近两周表现引人关注。后市会否延续这样的态势?预测,9月份将成为重要的观察点,此段时间,深圳楼市将呈现多方角逐的局面,回暖仍会是主基调。

开发商发力深圳楼市九月季

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今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建住宅价格上涨城市个数连续4个月增加;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指标环比全面上涨。这一变化再度引起市场对新的调控措施或将出台的联想。随后,住房城乡建设部“以密切监测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和“将进一步强化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的表态,将新政靴子再度搁置空中,何时落地又成未知数。

而处于政策调控敏感期的深圳楼市,近两周表现引人关注,从成交量上,一手房的周成交量已连续数周不足千套,呈现平稳态势;价格则受福田、南山等区域新盘上市影响,全市一手房成交均价上涨较快,曾一度突破2.3万元/平方米,结构性上涨特征明显。

新盘扎堆上市 市场博弈升级
看房者在了解楼盘信息。新华社发

新盘扎堆上市 市场博弈升级
7月份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新华社发

而后市会否延续这样的态势?预测,9月份将成为重要的观察点,此段时间,深圳楼市将呈现多方角逐的局面,回暖仍会是主基调。

记者调查

9月大量新盘上市

据了解,9月份历来是楼市传统的营销旺季,虽距9月尚有不足一周的时间,开发商已开始蓄力。

9月深圳六区预计将有19个住宅项目(含别墅)开盘或加推,在这些项目中,纯新盘出现扎堆现象,占预开盘总数的84.2%。其中,市区的南山和盐田两个有大幅的增长,热门宝安则依然占据首位。

一位开发商看来,目前开发商销售的心态有些复杂,刚需战在延续,以价换量仍是主流。随着持续楼市回暖,开发商跑量的想法都有所改变,普遍希望在这轮回暖的大潮中,既能提价又能跑量,一举两得。但要做到这一点,时机选择很重要。9月作为传统意义上的楼市时间,就成了开发商实现上述想法的季节。

龙华(社区网论坛商铺)某热销楼盘,销售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调控政策平稳,置业者的心态也相对平稳,如果后续不再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目前的热销情况将会延续到9、10月份,而这对开发商改变销售策略,尝试提价会十分有利。

而对于9月份新开楼盘是否会普遍提价的疑问,记者调查发现,经过房地产市场的几轮调控,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置业者,在经历了几回“冰火两重天”之后,都对楼市有了“免疫力”和“抗体”,即使开发商采取集中开盘、营造紧张气氛的营销手段,置业者也能相对理性地分析和对待,挑选适合自己的房子。而开发商在定价时,也不会像以往一样,看到热销就大幅度提价,而是更理性地调查摸底,试探购房者的接受度。

延伸阅读:

楼市七八月回暖"刹不住"新盘推货量或至顶峰

深新盘定价理性 半数新盘定价未高于均价

8月楼市"新血"骤减 深圳抢手竟大涨十万

深圳房价走势竟在"跑过山车"楼市观望再观望

关外楼盘竟故意"逼定"? 深圳楼市持续火热

住建部:正研究强化楼市调控 储备政策10大猜想

宝安楼市爆发式回暖 新房趋稳二手房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