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新盘深圳客剧增 高铁催生"湘军"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4-23 08:54

[摘要] 受武广、广深高铁开通的刺激,深圳被压抑的需求开始沿着高铁线外溢。记者近日在长沙采访时发现,深圳开发商和客双双再度淘金长沙楼市,形成自2007年以来的又一次异地潮。

高铁开通引发新一轮异地潮

深圳客挺进长沙楼市

高铁开通引来深圳客

高铁开通引来深圳客。 (新华)

受武广、广深高铁开通的刺激,深圳被压抑的需求开始沿着高铁线外溢。记者近日在长沙采访时发现,深圳开发商和客双双再度淘金长沙楼市,形成自2007年以来的又一次异地潮。

深圳到长沙、武汉高铁的直通带来城市间距离的缩短和便捷,是这次潮的直接诱因。日前,记者坐高铁从深圳北站出发到长沙南站,时间仅为250,到武汉也仅需要4个,深圳、广州、长沙、武汉四地有“同城化”的趋势。距离缩短带来时间成本的大大降低,这一商机开始为众多深圳开发商和者所关注。

嗅到商业机会的是开发商。4月20日,“Let's go ”高铁杂志和《》杂志在长沙联合举办第二届高铁论坛“高铁时代的长沙信心——深长直通及城市价值挖掘”高峰论坛,论坛云集了包括恒大、万科、和黄、佳兆业、碧桂园、五矿地产、德思勤、长房集团等在内的众多深圳、广州、长沙三地的开发商以及学者。

德思勤湖南及武汉公司总经理熊靖介绍,深圳的品牌开发商中,八成已经来到长沙。深圳、广州、长沙、武汉已经形成超级经济圈,深圳开发商由于受到政策的诸多限制,其溢出效应已经开始显现。“在长沙的开发商中,深圳开发商已经占到了20%,包括万科、中海、金地、佳兆业等在内的深圳品牌房企均已进军长沙。”

记者在长沙采访时了解到,深振业日前已经在长沙拿地600亩,正在打地基。佳兆业也正在高铁沿线周边城市寻找新的项目,在株洲已经有楼盘开发意向。和黄目前有300套别墅的一个项目正在销售。而恒大地产也加大了在长沙的开发力度。去年,恒大在长沙的项目只有6个,今年其9个项目都已经在建设之中,并且正逐渐从长沙沿高铁线向衡阳、株洲、岳阳等地扩张。

长株潭两型办副主任、高铁经济研究朱翔教授表示,湖南境内有武广、厦深以及上海—昆明的三条高铁线经过,高铁城市达到8个,“高铁站已经变成一个强劲的经济增长极,对周边楼市起到了强有力的带动作用。”

记者在踩盘时发现,目前长沙楼盘大约为每平方米5000多元,价格水平在省会城市中比较靠后,属于一个楼市。高铁的直通,也带动了大量的深圳客再一次向长沙进发。

长期从事“返湘置业”的深圳经济学会副会长邓志旺表示,包括已在深圳入户的在内,在深的湘籍人士达到200多万人。由于长沙在、文化、娱乐等品质上的,目前在深的湘籍人士返乡置业已成为热潮。

熊靖表示,德思勤开发的长沙德思勤城市广场项目买家中,20%来自深圳,他们每都会邀请深圳客免费坐高铁来看项目。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来看房的深圳人已达2500多人次,200多个商铺为深圳人购买。

据了解,长沙对住宅实行了限购。对于外地购房者,次置业并不受面积和户型限制,但是购买第二套时,则只能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对于深圳赴长沙置业的深圳客,熊靖建议一定要选择好的产品。而好的产品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衡量,一是品质好;二是区域位置有发展,如高铁物业、口岸物业等;三是有价值的物业,如城市综合体等。他说:“以前只要买到房子就能赚钱,而现在则是买到好房子才能赚钱。”(深圳商报 记者 董超文 实习生 董思)

延伸阅读:

深圳高铁年底直通北京 全程时间或在9以内

高铁直通长沙楼市升温 珠三角客流占比涨15%!

通高铁促楼市腾飞 置业龙华89平3房仅90万/套

高铁造就"新罗湖"近五成网友称会在龙华买房

深圳高铁直通湘鄂更便捷 到武汉仅需450分

高铁带来龙华利好 7盘总价50万起多小户在售

仅需八 今年底深圳人可望坐高铁北京

高铁开通利好龙华楼市 90万抢占89平米大三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