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爱情遇到了房子 购房贷款批不下来要怎么办?

羊城晚报  2012-02-17 15:50

[摘要] 当爱情变成婚姻,婚姻遇见了房子。的美好总要一步步走向现实与理智。当记者想要对心怀着热切爱情的小情侣们、小夫妻们作出购房的种种建议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有些煞风景。

有时候,爱情的发生只不过因为“他在某个夏日的午后,穿了一件白衬衫”。

然而,当爱情变成婚姻,婚姻遇见了房子。的美好总要一步步走向现实与理智。当记者想要对心怀着热切爱情的小情侣们、小夫妻们作出购房的种种建议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有些煞风景。

然而,这虽然令人无奈,却又是那样的必不可少。

因为,购房的过程中,可能更多的是艰难与理智,还有一地鸡毛的繁杂。有些情侣会因为署谁的名而分歧导致一拍即散;有些夫妻会因为钱包与现实太不相符而开始感受生活的艰难。在购房众生相中,以下的购房ABC显得刻板而无味,却可能是购置爱巢的你们所需一一对照、认真作答的题目。

A问题

不小心刷爆卡,贷款批不下怎么办?

□人物:阿MAY

阿MAY是典型的潮女,今年准备与男友“拉埋天窗”结婚。然而两人看好了一套二手房准备结婚的时候,却被银行告知,阿MAY因信用记录不佳而被拒贷。原来,阿MAY在三年前曾经一度失业宅在家中,做过一段时间“卡奴”,给自己埋下了“信用污点”的炸弹。

点评:房价高,贷款是很多置业者的必要途径。然而,现在银根紧缩,银行在为个人办理购房贷款按揭时审批的格外严格。而现在的年轻人,多数人手中有几张信用卡已不足为奇,如果不能及时控制欲望不小心刷“爆”卡而又无能力偿还就会产生不良记录,在贷款买房时会受到较大影响。

阿MAY的这种情况,可以多问问几家银行,看看有无银行放行。不过,假如是拖欠还款而被银行发过律师函催款的,则基本可以说贷款无望了。

而未婚情侣贷款买房,一方有不良记录不能贷款就只能依靠另外一方,如果日后感情不和分手的话,那么贷款的这一方就得独自承担这笔庞大的“外债”。因此,认为,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贷款买房双方在非配偶关系下,应该签署一个协议,明确双方的贷款权利与义务,一旦一方不能还贷或者负担不起,另外一方仍需要对银行承担还贷义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