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经济学家调研预测:四季度GDP增速将放缓至8.6%

财经日报  2012-01-06 08:30

[摘要] 2011年12月“财经经济学家调研”显示,来自国内外20家金融机构的经济学家预测,四季度GDP同比增速继续呈放缓态势,预测均值为8.6%,低于三季度9.1%的同比增速水平。

 

汇率:1月末汇率看至6.3

调研结果显示,2012年1月末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预测均值为6.3,其中,兴业银行预计幅度小,为6.39;瑞穗证券、高盛高华以及民生证券预计升幅,为6.25。

连平预计,在市场因素不支持人民币快速的情况下,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呈现波动格局,但总体略有。

连平进一步指出,尽管人民币趋势难以根本改变,但贸易顺差收窄、资本流入减缓流出和鼓励国内企业对外等因素会减轻人民币的压力,加之物价涨幅逐步回落使作为抑制通胀工具的必要性降低,2012年速度有所放缓,全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幅在3%左右。

不过鲁政委认为,汇率政策充满变数,但期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幅度的扩大。

政策:2012年1月存款准备金率或下调

随着春节,机构预计2012年1月存款准备金率将可能出现下调。央行本周三连续第二周未发出央票发行公告,继续暂停央票发行,更是增强了下调存准率的市场预期。

陈超认为,春节前调整准备金率的概率较大,主要是应对节前现金支付压力和对冲外汇占款的减少。

丁爽指出,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经济正在明显减速,预计政策在今后几个月会继续松动,而随着1月份税收收入上升,外汇流入可能持续减少,加上春节前后现金需求增加,造成流动性不足,央行在春节前可能会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鲁政委也预计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在农历新年前会下调0.5个~1.0个百分点,同时基准利率在3月份前仍将维持稳定。

朱海斌认为央行在2012年会四次调低存款准备金率,预计今年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将有可能发生在1月份。

就今年稳健的货币政策而言,沈建光预计2012年M2目标或为14%~15%之间,新增贷款超过8万亿,2012年上半年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仍将继续,频率可能是一月一次。

丁安华表示,在经济和通胀进一步回落的情况下,宏观政策进一步放松,短期流动性环境取决于经济下滑幅度与政策放松力度的对比,同时需要关注欧债可能恶化等超预期事件的影响。

在存款准备金率有可能下降的情况下,利率更有可能维持不变。调研结果显示,给出1月末利率预测的17家机构,均预测利率将维持现有水平。目前,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水平分别为3.50%和6.5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