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经济学家调研预测:四季度GDP增速将放缓至8.6%

财经日报  2012-01-06 08:30

[摘要] 2011年12月“财经经济学家调研”显示,来自国内外20家金融机构的经济学家预测,四季度GDP同比增速继续呈放缓态势,预测均值为8.6%,低于三季度9.1%的同比增速水平。

 

CPI同比增幅预测均值4.0% 继续放缓

12月通胀继续呈下行态势。

调研结果显示,12月CPI同比增速预测均值和中位数均为4.0%,低于统计局公布的2011年11月CPI增速水平(4.2%)。这是该指标自2011年7月份创下6.5%高点以来,连续第5个月下降。其中,花旗集团给出了值4.4%,中国银行和德意志银行给出了小值3.7%。

对于2011年12月的通胀形势,机构判断有所分歧。丁安华认为未来CPI继续下降,通胀压力将大为缓解。

而丁爽预计,由于蔬菜和水果价格的季节性反弹,12月CPI通胀可能略有回升,同比达4.4%,但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已经缓解。

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则认为,12月CPI将与上月持平,不过CPI持稳是暂时现象,预计2012年2月份会再度显著下降。

对于2012年的通胀形势,沈建光预计,尽管通胀将比2011年有所回落,但仍将处于较高水平,这一判断有别于市场普遍乐观的情绪。

不过,连平认为,虽然近期由于春节假日因素及季节性等因素的影响,不排除近一两个月CPI同比可能还会小幅走高,但考虑到猪肉等食品价格涨幅缩小、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调、政府前期调控政策起效等因素,2012年物价涨幅将呈现进一步下降的趋势,初步判断2012年全年CPI同比涨幅将在3%左右,通货膨胀将不会成为宏观调控的首要矛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