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信贷投放管理"松绑"2012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搜房网  2012-01-05 17:33

[摘要] 2012年1月1日,银行在房贷方面开始执行新的利率。由于2011年央行分别在2月、4月和7月上调贷款利率,在这三次加息的影响下,5年期以上基准贷款利率已经从年初的6.4%上涨到7.05%,上涨幅度超过10%。房奴们都要开始为2011年的三次加息“买单”,还款号称“压力山大”。

2012年1月1日,银行在房贷方面开始执行新的利率。由于2011年央行分别在2月、4月和7月上调贷款利率,在这三次加息的影响下,5年期以上基准贷款利率已经从年初的6.4%上涨到7.05%,上涨幅度超过10%。房奴们都要开始为2011年的三次加息“买单”,还款号称“压力山大”。

首套房贷利率已开始下调?

新年伊始,各地传来的消息不是出现了“提前还贷潮”,反而是传出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声音。由于12月5日起央行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部分银行便开始出现首套房贷利率微降现象,购房者购买首套房时利率从上浮10%或5%回归到基准。

存款准备金下调,释放资金4000亿元,对于购房者而已,是不是买房相对之前就稍微容易?银行个人房贷是否“松绑”?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房贷市场稍有“回暖”,但说房贷真正被“松绑”还言之过早。

和2011年初不太相同的是,记者了解到,目前排队等银行放贷买房的并不太多,尽管部分银行出现了房贷的相对宽松,然而也有银行由于2012年的信贷政策未完全确定,房贷依然处于紧张的状态。

“目前贷款的额度不用担心,只要符合贷款的规定,是一定能贷下来,放款方面不会有迟缓。年底额度习惯性紧张,现在不存在这个问题。现在资金面明显放松了。”一家国有大行某支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资金面明显宽松的结果就是,房地产开发商可以通过更多的渠道拿到资金,并不急于销售回款。

信贷投放管理“松绑”?

“年底收紧,年初放松”,这似乎成为银行信贷投放的惯例。每到一月份,银行发放信贷会有明显的宽松,也是在这个时间点,房贷的宽松也被市场所期待。银行的压力,也可能因为方式的改变,有所减缓。

据国有大行人士透露,今年层给各银行分额度的方式会更加灵活,可能从去年的按年末、月末时点数派信贷规模的方式,向综合考察银行日均信贷投放、信贷结构来给各银行派分额度转变。“信贷投放在管理上会宽松,总量也会增加。”相关人士指出。

基于此,银行业内人士预期,2012年的前两季度,信贷投放会相对宽松,全年的信贷投放规模约在8万亿-8.5万亿元。银行的担心是,需求弱于供给。未来银行可能面临的新压力是,基于房地产调控力度不减的政策基调,明年的房贷需求量可能持续低迷。

某国有大行负责人告诉记者,“投放规模要比2011年宽松不少,但楼市调控延续,没人买房,可能放宽后的房贷规模在明年很难完成(放贷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