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置业宝典 网友曝:购房需提防十大楼市雷区

MSN理财  2010-12-06 13:46

[摘要] 在目前强弩之末的高房价的“”之际,仍然有部分执迷不悟的为“稻粱谋”一己之私昧着良心鼓吹中国房价“永不跌”的谬论,特给广大刚需们一点实操的建议,即使因自住婚姻等原因一定要入市,也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功课!

从414新政到929新政,对于楼市的调控俨然已经由宏观方向重视转向强化深层次政策执行督导的层面,从二次房贷首付全面提高,到三套房贷高压叫停,从14个城市的“限购令”到据传马上就要出台的调控房价的严厉措施,从预售房款的纳入到开发商折扣权被严加审核,从房产税的再度推出,到十二五计划明确取消房地产的支柱产业地位等等,可以说紧锣密鼓、立体调控,长远规划与眼前政治任务相结合,加上12亿闲置土地、一线城市超高的空置率等信息的不断披露,充分说明本轮调控俨然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是做为新一届**为解决国民收入贫富分化严重的经济解决方案之一。

在目前强弩之末的高房价的“”之际,仍然有部分执迷不悟的为“稻粱谋”一己之私昧着良心鼓吹中国房价“永不跌”的谬论,特给广大刚需们一点实操的建议,即使因自住婚姻等原因一定要入市,也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功课!

、密切研究政策动向。

提防相关陷阱,目前鄙人的一个老乡已经深受其苦,年初购买的一套通州房产,已经按照20%的调控前政策付清首付,结果由于后来政策变化,开发商又搞不定银行,现在首付提高,贷款又不放款,开发商又有人事变化,新的销售负责人要求我这位老乡退房,并且要没收已经支付的首付款,目前我这位苦命的朋友正在四处托人找律师(具体案例会在之后详细分析以飧读者);

第二、远离风暴。

比如北上广和海南这些高热区域(如北京的远郊区,配套、交通、服务现在都成问题,长期的无法确定的远景和目前的实际问题,你更看中哪一个?建议去国贸看看那些排队的人们);

第三、贷款购房三要点。

一是首付承担能力,二、贷款政策的稳定程度,三、预留至少三年的贷款还款准备金,做到这三条,你就可以贷款买房了!!!

第四、远期规划风险很大。

(三年以上的所谓大规划往往都是忽悠、广告效应大过实施可能的,合肥的政务新区就是一个的案例),中国的地方**基本上五年一换届,有的哥们运气不好两三年被调离城市也属正常,因此要提防远期规划,开发商拿地亦然!!!

第五、产权不明晰不健全的房子要尽量回避。

中国的住宅商品化进行了近20年,由于中国国情的复杂和中国分配方式的不均衡,很多房子其实都是不可以上市交易的,包括一些工业用地上的用房及配套宿舍用房,小产权房和一些事业单位的分配公房(鄙人父母是大学教师,他们分配的房子就长时间没有拿到产权证);

第六、性商业商务。

很多所谓的产权酒店或者小户型所谓的以租代售其实都存在交房后的相关责任人不清晰的问题,目前我国相关法规对于这一领域其实存在很大的灰色地带,客户购买后很多权益得不到保障!!

第七、预售合同条款要字斟酌句的研究。

参考我那位一招不慎,步步陷阱的老实朋友,虽然在某些领域是博士,但是在房地产方面还完全不及格,尽管我很怀疑开发商是否有因**调控等不可抗力没收首付款的权利,但是你毕竟白纸黑字签了约,总是解决起来要费一番周章的(中国的律师费也不哈,鄙人打过关系,基本上对于当事人没有赢家!!!);

第八、关于全装修房的验收和质量审核一定要做细。

鄙人2002年到2003年在上海负责杨浦区的个全装修项目时,当时就质量确认就安排了三次交房验收,十分麻烦,但是事后客户投诉相对少,一定要注意就是毛坯房交房验收,隐蔽工程验收和全装修房完工验收三个阶段,尤其是隐蔽工程十分重要,对于客户建议一定要同时学习一些相关法律法规,尤其煤气及一些管道的暗埋和明设都有很多讲究,如果不注意的话以后有得你折腾的了,呵呵,不展开……

相关阅读:

菜鸟购房置业须知 购房20大诀窍大分享(组图)

深圳上周新房成交上涨13.63% 大户成置业

购房置业首要了解政策 中介承诺不可轻信

深圳人莞惠置业"限贷"不"限购"谨防开发商设圈套

惠州置业潮热 超5成网友担心所买房子价格偏高

政策利好交通便利 惠州大盘新一轮异地置业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