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房价泡沫程度100% 房价下跌还只是刚开始

房天下论坛  2008-06-19 13:56

很多人不以为然,说什么这些是发达国家,中国国情不一样,但我从来没有听到看到到底国情具体有什么差别。其实在一个大气压下,水在地球上100度烧开,在火星上同样如此,在银河系外也是如此。每一笔资金的主人,思维方式在相同的情况下,表现不会有太大的差异。不相信的人也不要废话,入市买楼就是了。

中国曾经发生的局部性楼市泡沫同样证明了房价下跌非一年两年可以结束,海南、惠州、北海的楼市都是长期持续大幅下跌。

3、货币紧缩政策。

第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不但没有优惠,反而高于基准利率一成。自1998年以来,中国的房屋贷款增长了100倍,怎么可能持续呢?

包括加息。

另外目前的存款准备金率已经提高到大概17%,商业银行法规定银行的贷存比不得超过75%,而目前不少银行已 过了这个比例,银行进一步大量发贷款支撑高房价是不现实的。

4、客出货。

前两年有多少房子是被客买少的没有一个人知道,不过很多房子永远没有灯光是事实。当继续大涨的预期不存在了,这些房产会抛向市场,没有足够的购买力承接,会进一步压下房价,越是下跌,选择抛售的人会越多。前一段时间央视的经济半就报道温州人抛售28套房产。

另一个因素要考虑,就是深圳这样房价快速下跌,下跌幅度超过首付比例,则房产已是负资产,银行成为替死鬼以后,将不得已抛售收回资金,这种抛售同样对房价是种打压。

下一篇:地震震跌房价 深圳楼市余震 广州难翻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