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房价泡沫程度100% 房价下跌还只是刚开始

房天下论坛   2008-06-19 13:56

近半年来,中国大陆的楼市出现了一些前两年从未有过的变化:

1、成交大幅下跌,拿武汉来说,春节期间只卖出了一套新房,而前一段时间去北京,在去年限制第二套房的政策公布的当天,本来某楼盘有近200人有意向要购买,结果第二天,这200个有意向的人全部没有了意向;

2、开发商买地的热情仿佛是刚跑完马拉松的运动员,冲刺后直接撞到冰箱里一样,由热情过剩到冰冻。一些楼板价超过市场楼盘价的仿佛受了核福射产生变异的怪胎一样,横空出世,很快各地土地拍卖纷纷以底价成交,甚至无人应拍。有趣的是,上海某楼板价超过2万元的所谓的得主,这个公司的自有家底只有1亿多,却买下超过20亿的地皮,这种缺乏根本的社会常识和财务常识的公司,又有多少?又有多少是被类似的公司拿下的?好在这个公司是比较识时务的,据说已以损失数千万元违约金的代价退地。有些媒体也够损的,没有安慰,反而讽刺其为“自宫”。

3、部分城市的房价下跌明显。这主要是深圳、广州等地。上海和北京似乎是的堡垒。不难发现,越是下跌快,下跌幅度巨大的地区,之前的上涨速度也快,上涨幅度越大。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所谓的,要么是一些与地产利益密切相关的官员,鼓吹三种典型的错误观点:1、市场冷清时的观望时期是买房的时机;2、房价顶多下跌5%或10%;3、楼市有望在短期内回暖,比如六个月,或明年初,或所谓的金九银十。这些人的话是否可信,可以参考巴菲特的名言:"不要问理发师是否需要理发."

下一篇:深圳居住证与户口有什么不同?差距体现在哪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