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华视点:博鳌论坛看当前房地产市场三大热点

新华网  2008-04-13 11:07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2日电(记者黄全权、张文娟、郑玮娜、赵叶苹)房价在今年将呈现怎样的走向?宏观调控是否将再亮“利器”?多种因素之下,纷乱的市场是否将酿出“变局”?

当中国经济、社会生活中的“房地产元素”与日俱显的时候,当前房地产市场中的三大热点不仅引起社会民众的普遍关注,也成为正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的一项焦点话题。

房价走势:牵动各方神经

[博鳌声音]“只要宏观经济还保持11.9%的GDP增速,房价还得像去年一样保持飞涨。”——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

“房子如果越来越贵,超出购买能力,那么房价上升一定会受到很大的牵制。”——经济学者胡祖六

[当前热点]对普通百姓而言,连续数年大幅上扬的房价引发各方关注,近一段时间,房价“拐点论”又引起争议。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从2007年第四季度开始,是今年1、2月份,部分城市的房价开始悄然回落。尤其是深圳等一些城市的降幅数字在一些民众和学者的眼中具有了“标志性”意义。

对于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房价走势,房地产商、经济学者、普通公众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持“利空”观点者历数当前影响房价的种种因素:紧缩的货币政策、高高的空置率、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持“利好”观点的人则坚称旺盛的需求、高高的开发成本……面对社会公众对房价问题的普遍关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人近日明确表示:“不主张提拐点,但主张关注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