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赣深铁路深圳终点站设在哪? 拟从坪山站接入深圳东站

深圳新闻网  2015-10-05 08:23

[摘要] 赣深客运专线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其在深圳的终点站设在哪儿合适,也引发广泛讨论。记者从市交委给市代表的建议答复中获悉,目前,有关部门已基本达成一致意见——从坪山站接入深圳东站,并预留西延条件。

赣深客运专线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其在深圳的终点站设在哪儿合适,也引发广泛讨论。记者从市交委给市代表的建议答复中获悉,目前,有关部门已基本达成一致意见——从坪山站接入深圳东站,并预留西延条件。

赣深客运专线有望明年动工

赣深客运专线又称赣深铁路,是国家骨干干线——京九客运专线一部分,对于提高深圳对粤东北和江西等内地腹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强深圳与华中及华东等地区的快速交通联系、夯实深圳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具有重大意义。

根据该项目的预可研报告,赣深客运专线北起赣州,南至深圳,途经和平、河源、惠州、东莞等地,总长420公里。按照350公里/的设计速度,建成后深圳到赣州只要约2。而且,该客运专线将北接正在建设的昌吉赣客运专线(南昌-吉安-赣州),从深圳到南昌的里程将压缩到840公里,全程只要3个左右。

另据省发改委透露,该项目工作进展顺利,广东、江西两省正商定具体线路走向,计划于明年动工,工期约54个月。

终点站设坪山不利覆盖区

赣深客运专线深圳终点站应该设在哪里?如何做到既方便市民,又能拉动区域发展?这在我市曾引发广泛讨论。今年市两会期间,就有多名代表提出,建议将客运专线终点站引入坪山站,以带动坪山地区的发展。

根据建议答复,为了加快推进赣深客专前期研究工作,粤赣两省发改部门也委托研究单位开展赣深客专预可研的编制工作,其原推荐方案为赣深客专正线终点设在坪山站。然而,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广铁集团等单位对预可研的审查意见,赣深客专终点位于坪山站对我区覆盖较差,并且将坪山站作为主要始发站不利于运营组织,要求进一步研究将赣深客专引入我城区的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