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安区无房高层次人才 可获10万元资助

深圳新闻网  2015-09-14 07:52

[摘要] “人才被挖,这已经不是单靠涨工资就能解决的问题……”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或多或少遇到此类用人瓶颈。11日上午,区人力资源局(简称区人资局)邀请数十家重点企业代表座谈,主动听诉求并共商解决途径。

“人才被挖,这已经不是单靠涨工资就能解决的问题……”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或多或少遇到此类用人瓶颈。11日上午,区人力资源局(简称区人资局)邀请数十家重点企业代表座谈,主动听诉求并共商解决途径。

近年来,宝安区开展了区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活动。针对其中41家企业的人才诉求,当日上午,区人资局组织企业代表座谈,局领导班子,人力资源配置科、人才服务、劳动就业管理、职业能力建设科等相关承办部门负责人,全部到场听诉求解疑惑,并共商人才引进、招工难、员工培训等对策。

“让我们头痛的是,我们千辛万苦培养出来的人才,被对方高薪挖走。”航盛电子与会代表首先打开话匣子,“我们也可出同样的高薪留人,但是囿于迁户了却买不起房、买不起房子女无法读好的公办等原因,人才终还是流失了。”

“我们主要从事家用音响、智能穿戴、小家电等三大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我们不缺订单,缺的是研发人才。”奋达集团与会代表称,“随着智能穿戴产业的兴起,研发人才尤其紧缺,挖墙脚事件让人防不胜防……”

针对人才引进问题,与会企业一致希望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更多人才招聘机会,并在人才、住房、职称评定、津贴补助、子女等方面予以支持,以留住人才。另有部分企业代表则希望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多提供一些平台,便于校企对接和组织员工培训。

企业的人才诉求,早已被区人资局当成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帮助企业揽才,该局成功开发宝安区公共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企业可免费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同时,该局在每年4月中旬组织企业参加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基础上,本月底将组织企业参加在深圳会展举办的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并将于10月、11月组织企业到武汉、长沙、北京等地,参加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和博士后专场招聘会。

为帮助企业用好各类人才政策,引进并留住人才,深圳市出台《深圳市人才安居方法》,对企业2015年新引进的本科、硕士、博士人才,每人可分别给予6000元、9000元、12000元的租房补贴;博士生、硕士生到宝安企业实习,每人每月可分别享受2000元、1000元的生活补贴,多可补12个月;在市相关政策基础上,宝安区出台凤凰工程“1+6”等人才优惠政策,无房的区高层次人才,则可获区10万元生活资助。

座谈会上,该局还对积分入户、员工培训等政策进行了解读,将各承办科室的地址、电话、QQ群号等留给每位与会代表,并郑重承诺:“大家有啥人才方面的诉求,尽管提出来。”

<<<<<【只有不想买的项目,没有领不到的】随着“金九银十”传统的购房旺季的到来,在各项楼市政策重大利好的前提下,房天下将 “房天下”进行到底, 2015互联网购房节全民发。节期间,“房天下”将覆盖107个大中城市的新房项目,并且总额上不封顶戳大图领!

房天下

 延伸阅读:

大鹏新区:这里将是深圳高层次人才密集的地方

深圳房价房租居高不下"吓坏"求职者 企业包住留人才

深圳跟广州比差在哪 土地不足人才缺口30万

公示无异议 福田144家企业获配售人才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