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说说深圳出租屋里的那些事儿 有温情也有丑恶

深圳新闻网  2015-07-08 10:02

[摘要] 在宝安,出租屋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这些来深建设者忙碌后,回到租来的房子里,拉开灯,洗去的疲惫。

在宝安,出租屋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这些来深建设者忙碌后,回到租来的房子里,拉开灯,洗去的疲惫。出租屋人员流动量大的特点,让出租屋成为安全隐患较多的地方,不过,无论是从各个出租屋楼长对租户们生活安全的叮嘱,还是社区网格员在各个辖区内日夜为租户的安全护航,都让出租屋里充满了浓浓的人情味。出租屋里故事多,有的让人啼笑皆非,有的让人倍感温馨;有的让人深恶痛绝......

闹剧

小贼“狡兔三窟”真身份证暴露假身份

日前,一男子在出租屋里盗窃同栋楼其他租户的手机后,巧妙躲避楼栋视频监控系统逃回住所。后遇社区网格员核查人员信息,该男子做贼心虚,情急之下掏出了与此前登记不同的身份证,随即漏出马脚,因涉嫌盗窃罪被共乐派出所刑事拘留。

7月6日下午,西乡街道社区网格管理固戍综管站社区网格员小李接到上围园新村十三巷某出租屋楼长老张的通报,称当日凌晨3点钟左右,该栋楼发生一宗手机被盗事件。小李立即赶到出租屋,通过查看视频监控,发现一可疑男子用衣服遮掩头部从9楼下行,成功躲避楼梯走道的监控摄像头,然后消失在4楼的视频监控中,且视频监控无该男子出入一楼大门的记录。根据这一情况,小李将可疑男子锁定在该栋住户范围。

随即,小李和老张从该栋楼一楼开始逐间走访核查,当走访至604房时,发现住户叶某身形与可疑男子相似,当即要求叶某出示身份证核对信息。让小李意外的是,叶某竟然出示了一张“曾某”的身份证,而在今年1月份登记时其出示的身份证为“叶某”。前后两次出示的身份证除相片相似外,姓名、身份证号码、地址信息完全不一致。这引起了小李的警觉,在小李和老张再三质问之下,“叶某”交代了当日凌晨盗窃手机的事实经过。

原来,狡猾的“叶某”学起了“狡兔三窟”,其真实身份为“曾某”,长期用假的身份证伪装其身份。当天因做贼心虚一时竟出示了真实身份证。随后,共乐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在“叶某”房间内查获被盗手机及充电宝,并将“叶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审查,该男子真实身份为曾某,2014年至2015年7月期间,曾涉嫌盗窃3部电动车电池及1部黑色三星手机。为避免真实信息被登记,曾某在次接受登记时给网格员提供了假的身份证。目前,曾某因涉嫌盗窃及使用假身份证,被共乐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温馨

探亲吃“闭门羹”网格员联系楼长帮忙

杨小姐从老家来深投奔弟弟,提着大包小包赶到弟弟的出租房外时,竟然遇到大门紧闭的情况。7月6日,未料到弟弟在返回老家途中,吃了“闭门羹”的杨小姐站在门外干着急时,社区网格员出现在她面前。

当日上午11时许,松岗街道燕川社区网格员陈文邦在辖区走访时,发现一名女子在东一巷4号楼下走来走去,并不停地打电话,很是着急的样子。小陈上前询问得知,原来该女子姓杨,刚从江西九江家里出来找工作,找她弟弟寄宿,见弟弟房门紧锁欲哭无泪。

通过电话联系,杨小姐发现弟弟已经在回江西老家的途中,其弟弟说,已经告诉楼长单某等杨小姐到时开门入住就是了。可是单某手机关机了。

陈文邦估计单某可能在租房巡查,便四处找寻单某。通过与杨小姐的弟弟电话确认后,单某拿出备用钥匙,为杨小姐打开了出租房的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