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张育彪:个税起征点应提高到5000元

深圳新闻网  2015-03-04 09:23

[摘要] 作为明星代表,每年全国两会,张育彪都是各界关注的焦点人物。今年两会,张育彪提了多个议案,涉及青年创新、计生、个税等民生议题,备受关注。昨日上午,晶报记者对全国代表、南岭村社区居委会主任张育彪进行了采访。

 

谈青年创新:

政府应搭建连接

社会资源的平台

如何引导、助力、激发青年的创新创业活力,他提出了3点建议

张育彪认为,当前阻碍青年创新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政策不完善,缺乏整合资源平台。政府出台了不少青年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但在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创业孵化、融资服务、动态等方面缺乏体系化、专业化运作,政府资助、社会以及企业补给相互之间缺乏关联性,青年在自我创业中得不到正确、及时、有效的政策引导,亟须为青年创业搭建一个连接政府、社会与企业的资源平台;二是融资较困难,缺乏创业基金引导。融资是青年创新创业必须考虑的问题,创业需要资金,但是创新创业过程中不能完全依赖风险,否则将束缚企业发展,成为企业的“绊脚石”,而不是“助推器”;三是缺乏高效协调,未形成足够的工作合力。

因此,他建议说:“一是政府在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中,应树立‘平台战略’思想,将自身定位为资源整合者、平台提供者,应成立专门的协调议事机构,统筹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明确各部门职能分工,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创新创业支持体系,在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创业孵化、融资服务、动态等方面要汇聚各方合力,给予青年正确、及时、有效的政策引导;二是政府应积极对接社会资源,为青年创业搭建一个连接政府、社会与企业的资源平台,带动工业园区、科技园区等创新发展,探索建立青年创新创业平台,构建综合性创新生态体系,形成科技创新、青年创业、服务创优的集聚效应,努力为青年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三是政府应盘活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等社会资本资源,探索村(社区)建设新路径,限度发挥村(社区)集体经济资金使用效应,搭接政府资金、社会资本、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的对接平台,筹划设立‘青年创业引导基金’,创新融资模式;四是要发挥群团组织枢纽型作用,共青团组织应引导青年在创新创业创优中发挥生力军作用,探索试水校区合作模式,筹办‘青年创新创业创富大赛’,组建大学生创客联盟,开办青年创业大讲堂,以激发青年创新活力。”

尽快研究调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合理考虑如今各个家庭的基本需求支出,建议可提高至5000元以上;将个税起征点与统计部门公布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挂钩,建立按年度调整的‘科学化、动态化’机制。”

——张育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