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山新增3900个分布在哪? 勿盲目临时购房租房

深圳新闻网  2015-02-06 08:21

[摘要] 日前,南山区、罗湖区、盐田区分别发布了2015年秋季招生计划信息。按照目前已经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这3个区将继续实行积分政策,但各区适龄儿童的人数将有可能超过各区公办的数量。

日前,南山区、罗湖区、盐田区分别发布了2015年秋季招生计划信息。按照目前已经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这3个区将继续实行积分政策,但各区适龄儿童的人数将有可能超过各区公办的数量。其他区如福田区、龙岗区、宝安区等各区2015年秋季招生计划方案还未公布。

罗湖区

莲南、螺岭紧张

据罗湖区局公布的资料显示,2015年秋季起,罗湖各中将严格按照核定建设规模和标准班额招收新生。

根据目前幼儿园在园大班适龄儿童人数预测,2015年罗湖区适龄儿童人数将超出公办一年级的数量,是泥岗—笋岗—草埔、布心—东昌—插花地、莲塘、东门公办紧张,无法满足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其中,罗湖区莲南和螺岭外国语实验预警位居全区前两位。莲塘今年能够提供的公办仅600个左右,而适龄儿童达上千名。

南山区

新增位3900个

南山区局发布的资料显示,根据南山区目前幼儿园在园大班适龄儿童的情况预测,2015年度南山区适龄儿童的数量将超出南山区公办的招生计划。

南山区局提醒,按照深圳市和南山区义务阶段公办积分政策,部分深户租房和非深户租房的适龄儿童,因积分排序靠后将有可能被调剂分流至申请周边或更远的公办(深户租房)及民办(暂住租房)就读。

此外,为缓解压力,南山区相关部门紧密联动,秋季预计将开办博伦职校(西丽部)、大冲、前海和塘朗物业配套(校名待定)等4所,新增位3900个,南外科苑和大学城西丽2所也将扩建。其中,博伦职校(西丽部)将在秋季招收4个小一班,2个初一班。

盐田区

设立两个大调剂

盐田区2015年小一和初一新生网上正式报名将于4月1日启动,小一计划招生1852人,初一计划招生1474人,继续实行积分政策,满足条件的适龄儿童可在规定时间内上网申请。

今年起我市义务招生施行“大”改革试点,家长可以在内为孩子报读2~3所,按志愿次序和积分高低依次录取。盐田区局表示,对于受限制未能在本的生源,区局设立“沙头角-海山片”和“盐田-梅沙片”两个大,实行大调剂。

值得注意的是,盐田外国语(含东和):60%面向招生,40%面向全区招生,按积分,录满为止;盐田除了接收盐田外国语(不含东和)生源外,剩余的30%面向梅沙片招生,积分,录满为止。剩余的70%面向全区招生。若梅沙片生源不足30%,多出的与剩余的70%一并面向全区招生。按政策延续性原则,2015年秋季招生,若梅沙购房户申请人超过剩余30%的,招生比例按实际需求提高。梅沙因积分不够未能取得的,申请盐港。

 延伸阅读

2014年深圳新增义务3.7万个

2015深圳政府民生"菜单"开出 将新增5万

福田年内将改扩建10个 新增540个

大制点燃深圳市场 百花火爆

标签:南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