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13个重点区域建设提速 华为科技城完成114亿

深圳新闻网  2014-10-11 08:24

[摘要]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全市13个重点区域开发建设现场会”获悉,深圳市13个重点区域审批及开发建设全面提速,目前已经完成11个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或法定图则审批,随着多个重点区域项目的落地及开工建设,有力地牵引和带动了各区经济的发展。

我市重点区域规划审批和建设全面提速

华为科技城完成114亿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全市13个重点区域开发建设现场会”获悉,深圳市13个重点区域审批及开发建设全面提速,目前已经完成11个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或法定图则审批,随着多个重点区域项目的落地及开工建设,有力地牵引和带动了各区经济的发展。

重点区域建设提速 华为科技城完成114亿

记者从现场会上了解到,为加快13个重点区域的规划审批,市规划国土委通过改革创新,简化审批流程,将重点区域审批权限下放。据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13个重点区域内符合规划的建设项目,由市规划国土委各管理局直接进行规划许可;对需调整规划,属于市重点产业项目、市政基础和公共配套设施的,由该委各管理局直接予以调整。此举大大缩减了审批时间,一大批落地项目得以快速上马。

现场会透露,随着重点区域开发建设项目的提速,所在区经济发展获益良多。以龙岗区为例,根据规划,龙岗区现有4个市级重点发展区域,占全市总量的近三分之一。今年上半年,随着市区联动、协同推动工作格局的进一步形成,该区重点区域建设全面提速,四大重点区域所在街道完成固定资产166.61亿元,占全区总量的50.49%。

华为科技城是龙岗4个重点发展区域之一,2013年,华为科技城被市政府列为首批重点发展区域,按照“一年全面启动、三年形成规模、八年基本建成”的方针,目前华为科技城在城市更新、产业转型、城区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

华为科技城整体划分为26个发展子单元,截至目前,已立项的城市更新项目共10个,预计总规模约900亿元。已经动工的星河雅宝科技创新园、佳兆业城市广场(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及天安云谷(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等8个项目占地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总约790亿元,现已经完成114.46亿元。目前,科技城内云集了万科、佳兆业、天安、信义、星河、保利等企业,各城市更新单元均已“花落名家”。

天安云谷是深圳特区内外一体化、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更新示范项目,也是华为科技城率先启动的示范项目,昨天的现场会就选在天安云谷举行。据介绍,天安云谷分六期开发,建设完成后将为华为科技城增加逾百万平方米产业空间。一期占地5.1万平方米,由7栋产业研发大楼和商业配套组成,其中5栋将于今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目前一期塔楼招商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意向入驻的企业包括施耐德电气、艾比森光电、启捷信息等。

未来,天安云谷将引入约3000家高新科技企业,为华为科技城引入近8万名科技人才,提供数十万个就业岗位,是天安云谷与华为形成多维战略合作,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

 延伸阅读:

深圳第三批城市更新计划 龙岗面积华为参与旧改

华视与华为合作 为深圳公交车免费配WiFi

深圳跟不上华为的节奏? 华为终端撤离深圳转至东莞

历时近两个月 华为底价拍得龙岗一块工业用地

华为投40亿美元打造超宽带 深圳能否率先受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