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跟不上华为的节奏? 华为终端撤离深圳转至东莞

羊城晚报   2014-08-09 08:41

[摘要] 华为有关出口终端大部分已撤离深圳,这是记者8月5日从深圳福田区改革形势分析会上获悉线索后多方采访得知的。8月6日,东莞市国税局确认华为终端(手机与平板电脑)已转至东莞松山湖设立实体公司,公司已产生纳税行为。

华为有关出口终端大部分已撤离深圳,这是记者8月5日从深圳福田区改革形势分析会上获悉线索后多方采访得知的。8月6日,东莞市国税局确认华为终端(手机与平板电脑)已转至东莞松山湖设立实体公司,公司已产生纳税行为。

出口业务已不在深圳?

近,“华为渐进式外迁”的话题不绝于耳,任正非近日公开表态称华为不搬,但还是打消不了“墙外观众”的怀疑。8月5日上午,深圳市福田区改革发展形势分析会上,福田区经促局负责人介绍外贸形势时透露,上半年全市外贸出口同比下降32.3%,福田区下降4.9%。他举例说,华为有关出口业务全部转到外地去了,已不在深圳。

羊城晚报记者旋即联系深圳市国税局、地税局。深圳市地税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龙表示:“华为在地税方面的缴交尚属正常,未有波动,缴交给地税的是企业所得税与个人所得税,至于出口业务的转移,是国税局分管,不是很了解,但分析可能是外地出口退税及政策优惠影响。”

记者5日下午联系华为负责媒体对接的李女士,应约发去采访提纲,问题包括华为出口业务转至何处?为什么?此举与外地出口补贴得力是否有关?如果是东莞松山湖基地做出口业务,那么深圳总部做什么?截至6日发稿时止,华为有关方面对上述问题明确表示不便回应。

终端总部据说也要搬

对于华为总部会否搬迁至东莞,华为另一位媒体对接人士陈女士表示不可能:“东莞松山湖基地(应该)会做终端总部,但深圳坂田仍为总部研发基地,不会搬的。”

消息灵通人士6日透露,华为的终端(手机、平板电脑、路由器等生产线)及产品供应链千真万确已经搬至东莞,但并非出口业务已离开深圳,包括终端总部以及运营商和企业业务仍留在深圳。

深圳市南山区政府的一位官员6日透露,华为在南山的终端总部的确要撤,听说了很久,但至今仍未完全撤离。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5年,华为公司就在松山湖设立华为机器有限公司(聚信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网络通信产品的生产、制造及华南配送基地。2013年度华为机器有限公司(聚信科技有限公司)营收170.7亿元,纳税超3.7亿元,分列东莞民企营收榜单及民营制造业纳税第二,纳税额比2010年度增长168%。

终端已开始在莞交税

东莞市国税局室主任刘霞8月6日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华为终端已转至东莞设立实体公司,并已产生纳税行为。据有关部门统计,华为项目松山湖后,吸引上下游配套项目30多个,带动100多家企业。据广东省国地税今年5月联合公布的“2013年度广东省纳税百强名单”,华为终端有限公司2013年度纳税入库7.2亿元。据羊城晚报记者统计,华为聚信与华为终端2013年度纳税总额接近11亿元。

“深圳市国税2012年度纳税十强榜”显示:2012年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综合纳税和纳税分别排列榜单第二位和位;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综合纳税名列榜单第六位,税名列第五,企业所得税名列第七。

2012年东莞相关政府部门进行公示的《华为终端总部松山湖选址规划》显示,华为终端总部基地选址位于松山湖南部环湖路以北,建成时间为2015年。

华为或更看重理念合拍

尽管撤离的是华为终端与产品供应链,尽管公司内部仍然说影响不大,但看到2013年度华为聚信公司在莞产值已过170亿,明眼人就明白,这并非闹着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