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巴菲特:如今"按揭买房"是 傻子都知道

新华网  2014-10-09 10:00

[摘要] 股神巴菲特指出,如今傻子都知道,对于美国人来说,按揭贷款买房是一项的。

楼市真的冷了?股神巴菲特指出,如今傻子都知道,对于美国人来说,按揭贷款买房是一项的。

据彭博,在今天《财富》举办的一场座谈会上,巴菲特告诉听众:“我觉得人们现在应该排队去申请按揭买房。这是做空美元和利率的办法。傻子都应该知道。但目前为止,房屋建筑行业的复苏比我想象得慢很多。”

巴菲特对于美国房地产市场反弹乏力感到困惑,因为在他看来,在经济大范围复苏且利率超低的环境下,按揭买房是一项的。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8月新屋开工年化数从7月的7年高位112万大幅下滑至95.6万,跌幅高达14.4%。

巴菲特指出,现在的30年期按揭利率吸引人,可以用来对冲未来的融资成本上升。房地美调查显示,上周30年期按揭利率平均为4.19%,远低于过去20年中6.14%的平均水平。

对此,前银行家、现彭博专栏作家Matt Levine评论说:打个比方,如果你知道超级通胀就要来临,不要去买什么或者比特币,赶紧贷款去套房子吧,因为随着美元变得一文不值,你终就相当于免费获得了房子。看来,巴菲特真的是为大众的智商“捉急”。不过,还是有聪明人同样看到了这一点,比如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

近媒体爆出,精明的伯南克卸任后就去申请了再融资贷款。但不幸的是,他被拒了,理由是他“过去两年内没有稳定的收入”。

 延伸阅读:

某城房企集体违约引崩盘 当地人不敢再买房

月入5500元工薪族如何实现五年在深买房计划

南山上班宝安买房 翻身口两房只需155万

任志强:若端着不买房 以后你更买不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