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新增14所公办 龙岗有5所或带热楼市

深圳新闻网  2014-08-25 08:26

[摘要] 下周一就是9月1日,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区两级部门获悉,今秋我市又有14所公办中开办。

下周一就是9月1日,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区两级部门获悉,今秋我市又有14所公办中开办。

据了解,今秋我市共有20个新校园建成并投入使用,因有的新校园是老迁入,有的则作为“周转”使用暂不办学。但同时也有几年前建成的校园结束“周转”的历史,今年正式办学。据记者统计,今秋我市公办中序列中,新添公办中为14所。

14所新中,龙岗区5所,分别为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坂田、聚英、坪龙、深圳龙岗、信德;龙华新区4所,即观澜街道福苑、大浪街道同胜、民治街道玉龙和民顺;罗湖区1所,即仙桐;南山区新增南科大;盐田区新增盐田;坪山新区新增坪山同心。另外,福田区玮鹏花园几年前新建了一所公办,但一直作为该区多所改扩建“周转”使用,今年终于正式办学,并纳入到荔园统一办学,命名为荔园西校区。

此外,宝安区海韵、灵芝、西乡海港去年9月借址办学,今年9月1日3所学生可以到属于自己的新校园了。

除新建外,我市还有多所发生了变化。

一是南山区的教科所南山附属,正式更名为“南山第二实验”,仍为。据了解,该校是原科学研究所和南山区局于2002年以合作办学的形式创办的公办,命名为“科学研究所南山附属”。2012年7月,因科学研究所改制并更名为中国科学研究院等原因,终止了与南山局的合作办学。本来该校在2012年就应该更名,但当时首先要求稳,加上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一直迟迟未更改。去年底该校开始酝酿更名事宜,因为地处华侨城,南山区局及初想的名字是“南山区华侨城外国语实验”,但上报到一关时,这个名字被否了。几经商量,决定按序列号来取名,正式更名为“南山第二实验”。

二是福田区竹林并入红岭,成为红岭竹林部,红岭因此拥有一校五部,将挂牌“红岭集团”;福田区拆分为两所独立,原来的福外景田校区沿用福田区的名字,原福外侨香校区更名为福田区外国语侨香。

延伸阅读:

宝安收回三块闲置土地 面积逾39000平方米

三年了宝安"阴阳楼"仍旧在 一边住人一边拆迁

宝安以制度改革唤醒"沉睡"农地 农地占比高达42%

本周9盘入市:南山"重出江湖"宝安龙岗疯抢刚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