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需求量每年不断增长 南山区未来拟兴建9所

蛇口消息报  2014-07-28 10:24

[摘要] 2010年至2014年,4年间南山区中生增加了1.6万人,年均增长4000人,义务阶段压力巨大,为此,南山未来拟兴建9所来满足生源增长的需求。记者从南山区召开的政府项目审批流程优化汇报会上获悉的。区领导余新国、罗育德、曹赛先、黄雪平及区发改局、区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2010年至2014年,4年间南山区中生增加了1.6万人,年均增长4000人,义务阶段压力巨大,为此,南山未来拟兴建9所来满足生源增长的需求。记者从南山区召开的政府项目审批流程优化汇报会上获悉的。区领导余新国、罗育德、曹赛先、黄雪平及区发改局、区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南山区社会经济发展、人口的不断增长、产业结构调整、城市更新建设和国家推行免费义务及异地高考政策的实施,南山的基础需求量近年呈现不断上升的势头,供求矛盾日益突出,缺口不断加大。

南山区局负责人介绍,一方面需求量每年不断增长;另一方面,新建由于种种原因,建设进度跟不上,导致紧张。

南山区局采取了对现有不断“挖潜”的方式增加,如,一些将会议室改成教室使用。该负责人表示,按目前的生源增长速度,一年至少要增加3所,才能满足需求。

建设进度缓慢,其中重要的原因是政府项目审批流程时间长,是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是依次审批、互为前置,即“串联审批”;而不是采取多个部门同时审批的“并联审批”方式。

就此,区长余新国要求,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政府项目审批流程,在审批方式、方法、时限等方面下功夫,在审批环节上想办法、进行突破。他要求,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建设,尽量采取“并联审批”、缩短时限等措施,加快审批进度。

为加快推进建设,余新国当场拍板成立南山区建设领导小组,由副区长曹赛先任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室设在区局。领导小组将协调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建设。同时,他还要求,区局编制包含校安工程的“建设行动计划”。

据了解,南山区去年新增位3660个,总数增至87662个,今年计划建成南海楼并投入使用;同时,启动西丽、沙河、南油等“校安工程”,新增义务阶段公办2800个。

 延伸阅读:

拼爹还是坑爹 南头溢价57.14%领跑楼市

深圳积分 户口变"重"了房子变"轻"了

看楼客骤减 四成甩卖或走下"神坛"

深圳新制度或推涨房价 搅动楼市暗涌

深圳一开发商虚假宣传被罚20万 称买房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