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又现九五折优惠 3月份利率有望下降

深圳新闻网  2014-02-14 09:05

[摘要] 但这并不意味着春节过后房贷市场就“马上有钱”,目前多数银行仍以基准为主,一些银行还有小幅上浮。多数一线个贷经理并不看好今年房贷放松,平衡式趋紧仍将是主旋律。

过了半年多的紧凑日子,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基准以下的房贷利率已重现市场,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均可申请到9.5折优惠。

但这并不意味着春节过后房贷市场就“马上有钱”,目前多数银行仍以基准为主,一些银行还有小幅上浮。多数一线个贷经理并不看好今年房贷放松,平衡式趋紧仍将是主旋律。

3月利率有望下降

“因为去年放款过多等原因,今年银行房贷确实很紧张,但我们银行相对是松一点的”,中国银行振兴支行一名个贷经理表示,元旦、春节均是银行年度放款的分水岭,由于1月额度主要用于上一年的存量贷款,所以仍有所趋紧,春节后放款已经基本正常,为基准利率。

记者从银行网点及房产中介处了解到,目前国有大行几乎都实行基准利率,也有个别银行仍然上浮。“今年不比往年,去年末紧张年后依然紧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沙河支行的个贷经理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5%,还要排一下队,正常情况抵押后一周内放款,现在可能要两三周。

他透露,这个月估计能处理完去年的贷款存量,3月利率有望下降。

外资银行房贷可申请九五折

也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降至基准以下,中原地产一中介介绍,与其合作的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利率,贷款150万元以上可享9.5折优惠,这也是深圳区域内少有的能提供基准以下的银行。该中介表示,银行利率阶段性明显,上述两银行上个月也有段时间出现9.5折优惠,但不久后又回调至基准。

外资银行也可申请到9.5折,如花旗,但对资质要求较高,收入、流水证明等要求不能作假。

对于今年房贷利率的走势,市场一线的个贷经理及房产中介并不认为会轻易放松。有个贷经理表示,考虑到2013年的不均衡表现,今年银行肯定会更注重各个月份的均衡,且会更注重部门及银行自身对存贷比的考核。

亦有中介人士表示,未来房贷利率到底会怎么走,与房地产交易息息相关,交易量大肯定带动房贷利率上涨,反之则可能出现下调。

【相关阅读】:银荒过后中小型银行不愿做房贷 担心房价下跌

与往年“年初松、年末紧”的规律不同,2014年开年以来,各地银行对房贷业务并未明显放松。在一些城市,大量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已退出房贷市场,首套房贷款利率八五折优惠已经绝迹。

银荒后遗症,中小型银行不愿做房贷

开年以来,在包括北京、天津在内的各大城市,房贷优惠普遍收紧,房贷“年初松、年末紧”的现象并未重演。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种种原因,许多中小银行已对房贷业务失去兴趣。

广发银行天津分行个人银行部信贷经理李恩胜告诉记者,广发银行天津分行从去年9月就已不做房贷,目前仍未恢复。平安银行天津分行个人贷款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安银行天津分行去年做房贷时利率就基本不打折,今年已不做房贷业务了。民生银行天津北辰示范区科技园金融支行客户经理应雪雯告诉记者,房贷还没有停,但肯定没有利率优惠。

天津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天津银行首套房贷款一般都是基准利率,除非资质好的客户才有可能拿到九折的利率优惠。在天津市另一家城商行,客户经理高女士则坦言,现在中小银行基本上已不做房贷了,即便有房贷,利率也会上浮,拿到基准利率都很难。

“财大气粗”的国有银行也对房贷业务表现冷淡。在工商银行天津白堤路支行、工商银行天津红旗路支行,工作人员均表示,天津工行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为没有任何利率优惠;在建设银行天津顶堤支行,工作人员称,建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多能打到九五折;中国银行天津南开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行目前首套房贷款一般都要求是基准利率,如果客户在征信记录上没有任何瑕疵,收入、工作单位等各方面资质也好,多只能打到九折,八五折根本没有可能。

 延伸阅读:

房租房贷涨势渐强 买房雪上加霜政策待明朗

广东人房贷压力第三 月均还房贷超4000元

个人住房贷款三种技巧 贷款就要找合适划算的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 :不急买房可等等

深圳开年房贷无优惠楼市清淡 银行调高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