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深圳1月土地出让金547% 更多蓄势待发?

————深圳1月土地市场军情表

房天下  作者:龚明  2014-02-11 16:59

[摘要] 2014新年首月深圳土地市场可谓一片火热,单月卖地102.5340万平,入账173.5809亿。成交面积同比2013年1月上涨163%,成交金额同比2013年1月涨幅高达547%,成交金额远高于深圳2013年单月成交。

2014新年首月深圳土地市场可谓一片火热,单月卖地102.5340万平,入账173.5809亿。成交面积同比2013年1月389770平上涨163%,成交金额同比2013年1月268129万元涨幅高达547%,成交金额远高于深圳2013年单月成交。

》》》解读深圳1月土地市场

商业用地"挑大梁"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1月深圳挂牌或招标土地共计20宗,其中10宗流拍,成功出让10宗。成功出让地块以商业用地为主导,共计出让2块地,分别位于前海和南山。商业用地出让面积为73.8万平,占比72%;出让金169.6亿,占比高达97.7%。

紧随其后的工业用地共计出让7宗,全部位于龙岗。出让面积为27.75万平,占比27%;出让金3.9亿,占比2.26%。仓库用地仅1块,位于龙岗,出让面积为9890平,占比1%;出让金670万,占比0.04%。

2

前海新"撑场面"

今年1月的出让战绩之所以如此漂亮,主要是依托前海和南山两块商业用地共同铸造,2个项目合计入账169.6亿元,占到1月总成交额的97.7%。

其中1月23日出让的前海T201-0080宗地块更是以134.0999亿元、楼面地价28113元/平成功中标,再次刷新深圳单价、总价“双料”纪录。该地块成交金额占1月总成交金额的77.25%,大幅拉高了深圳1月的土地出让金额和溢价率,为1月成绩单撑足了场面。

1

竞夺热情平平 半数土地"流拍"

尽管账面成绩佼佼,然而土地出让现场的整体竞争热度却不高。深圳1月共有20宗地进入市场,较去年增加12块。与供应宗数增加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终仅10宗地块成交,另外10宗均遭遇流拍的尴尬,流拍达50%.

虽然有前海"新"筑托,但整个深圳土地市场仍觉冷清。1月26日,被业界称为深圳“靓”地块之一的南山T207-0049宗地开拍,拍卖现场仅一家公司报价,终以底价35.5亿元的价格成交,让呼意外。

对于流拍的原因,业内分析人士称,今年出让的一些地块在使用年限、价格和准入门槛等方面发生变化,比如使用年限逐年缩短、价格提高形成阻力、准入门槛居高不下等,成为流拍的重要原因。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今年的地块出让明显出现变化:使用年限缩短(17宗工业用地全为30年)、起始楼面价格提高和准入门槛提高(主要限定在计算机集成及专用设备制造业和化学制品制造业)。这几点都是企业在选择拿地时要考虑的因素,也成为土地流拍的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