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曾经的亚洲高楼成"烂尾楼"拖慢深圳发展

中华工商时报  2014-02-01 08:44

[摘要] 1996年,深圳罗湖,383.95米高的大厦一举成为当时亚洲高楼。然而,就在大厦,却有一栋烂尾楼“东门大厦”,令外界震惊。一烂20年已成为深圳十大“烂尾楼”之首,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地[简介动态]段演变为烂尾楼的?市场各方和业界质疑声不断。

在1996年,深圳罗湖,383.95米高的大厦一举成为当时亚洲高楼。然而,就在大厦,却有一栋烂尾楼“东门大厦”,令外界感到震惊。

大厦一烂20年,已成为深圳十大“烂尾楼”之首,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演变为烂尾楼的?市场各方和业界质疑声不断。

烂尾楼”还将烂多久?

被称之为“烂尾楼”的东门大厦,其地点位于深圳市繁华的东门中路和湖贝路交界处。日前,沉寂已久的东门大厦工地,因突然有人在这栋烂尾楼旁挖了一个六七米深的大坑,该项目是否“复活”?再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日前动工开挖的是旁边港澳8号港丰公司。港丰公司表示,由于东门大厦烂尾已经有近20年,产权极不明晰,目前多方业主正在就产权关系进行一系列的法律诉讼。但是,该案目前在国土局的备案中。然而,12月3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却依法下达了《责令停工通知书》,一纸公函将“东门大厦”事件再次推到风口浪尖上。

2013年12月16日,相关报纸上面的一条《资产处置公告》称,长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深圳市国融控股有限公司在这则《资产处置公告》中表示,长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深圳市国融控股有限公司拟公开打包转让所持有的港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项目权益和债权资产,有意购买者或异议人请于本公告之日起10日内向本单位提出征询或异议。

就在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港丰公司咨询这则《资产处置公告》一事。港丰公司高层总表示,这是商业行为,本公司近日会有所作为做出反应。也因此,深圳十大烂尾楼之首的这栋一烂就是几十年的烂尾楼——东门大厦或将充满变数。

市民坦言太影响深圳特区形象了。有政协委员表示,烂尾楼是一个城市的顽疾,已影响到了深圳的形象。时至今日还有几个烂尾楼霸占着的地理位置,拖慢整个城市的发展。期待本届政府能有所作为,积极出面协调有关部门联合执法,政府(形象)以及企业(资金链)都伤不起了。

延伸阅读:

高楼突破200米 平安金融施工再传捷报

房子盖得越高越好? 十大高楼排行(图)

神木危机新村已经变鬼城 塔吊遍地高楼成片无人住

中国在建高楼目前完成第二道桁架层安装

高楼:深圳平安金融已建至300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